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 系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教试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8 22:04
  

  晋江新闻网6月28日讯 今日上午,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自此,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本科)正式更名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成为全国首批、福建首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泉州、晋江市领导周真平、张文贤、刘文成、黄少伟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前身是1986年创办于晋江市金井镇的“晋江摩托培训学校”,此后经过发展成为“福建省摩托汽车培训学校”、“泉州中营职业学校”、“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去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暂定校名为“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本科)”。今年5月27日教育部正式函告福建省人民政府,同意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成为全国首批、福建首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办学三十余年,已培养了6万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包括3000多名企业家,还呈现出一批批共同创业、带动创业的优秀学生,学校还专门成立泉理工合伙人企业家联盟,被誉为“创业者的摇篮”。该校目前在校生6000余人、教职工400余人,开设11个教学单位。现有晋江主校区、泉州产学研园区、金井校区,形成“主体坐晋江、窗口设泉州、辐射八闽、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代表晋江市委、市政府对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辛勤耕耘33年,培养一大批具有晋江基因的创业型人才和社会急需的高层次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职业教育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泉州、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吴金营在致辞中表示,该校会坚持职业教育的底色和特色,今后将动员一切力量,在体育、德育、智育、科研以及智慧校园建设七大功能等方面创造更多成绩,争取做好全国本科层次试点开路先锋,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为实现科教强国梦而努力。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战略发展研讨会
现代职业教育与体育人才培养论坛

  据了解,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土木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学前教育等10个本科专业,均为区域主导产业急需紧缺专业,将于今年8月正式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学校将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以区域社会经济及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原有优势专业为依托,重点构建与区域产业对接的学科专业群。未来五年,举办者将再追加投入2亿元用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晋江市政府承诺财政性资金补贴1亿元,大力支持学校提升办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仪式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今天还举行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战略发展研讨会、现代职业教育与体育人才培养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仪式、庆典晚会暨2019毕业典礼等系列活动。

庆典晚会暨2019毕业典礼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