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实验中学林家滢黄思怡 你们好样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9 08:22
  
老人脑出血倒路边 两学生及时相助赢得与死神赛跑时间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27日晚上,在晋江市长兴路旁,一名老人突然倒在地上。此时,晋江实验中学两名初二女生恰巧经过。发现有老人倒地后,她们立即向路人借手机拨打120叫救护车,直到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她们才离开。

  记者从晋江市医院了解到,老人姓陈,因小脑出血倒地不起,当晚便进行了开颅手术。

  记者接到读者对此事的爆料时,只有一张几名学生守护老人的照片,周围商家也没人认识做好事的学生。根据照片中模糊的校服信息,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实验中学副校长王永灿打听情况。经过学校一天的寻找,昨日下午终于找到了两名做好事的女生——该校初二(2)班的林家滢和黄思怡。

  路上遇患病老人 两学生借手机打120

  昨日下午6时,两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两人回忆,27日晚上8点30分,晚自习完后,她们结伴回家,路上,突然看到一名老人半躺在地上,背靠着一根石柱,嘴里不停地往外吐东西,身旁还有一些捡来的垃圾。两人连忙上前询问,老人痛苦地表示:“头很痛,没办法动。”

  “你们能不能借我用一下手机,打一下医院的电话?”老人的求助,却让两人犯了难,因为学校规定上学不能带手机。很快,两人决定,分头向路人求助。

  林家滢看见一名路过的老年男子,连忙求助,对方问她借手机干什么,她有点急了,怕被拒绝,立即说:“一个爷爷倒在地上,我们借电话打120,我是实验中学的学生,我保证不会骗你。”善良的老人立即将手机借给她。

  林家滢拨通了120的电话,由于说不清楚事发地址,另一名赶来帮忙的青年男子在电话里告诉医院准确的地址。随后,该男子还拿来一瓶水递给老人。同时,几名实验中学的学生也停了下来,守护在老人身边。

  等待过程中,老人告诉林家滢,自己是贵州人,并让她帮忙给妻子拨打电话。

  救护车赶到后,立即对老人进行急救处理。大约2分钟后,老人的妻子和孙子也赶到现场。

  看到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林家滢和黄思怡才离开了现场。回到家后,两人都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均得到了父母的赞许。

  为老人赢得黄金救治时间

  昨天早上10点30分,两人结束期末最后一场考试,就听到学校广播寻找前一天做好事的人。“不敢确认是在找我们,因为这事情太小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实验中学副校长王永灿对两人的行为表示肯定。

  晋江市医院急诊医生张靖祯告诉记者,当时他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对老人进行了一系列急救处理,“当时老人的血压很高,随时都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老人被送入医院后,经头部CT扫描,发现小脑出血。神经外科医生及时赶来会诊,当即为老人进行了急诊开颅手术。目前,老人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非常感谢帮忙拨打救助电话的学生,老人当时的情况很危急,可以说是以分钟来计算救命时间,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出现什么事情。”张靖祯说,正因为救助及时,才让老人在黄金时间得到了救治,赢得了与死神赛跑的时间。

记者_朱艳 文图

标签:实验中学|老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