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国际奥委会公布东京奥运会拳击赛事运行方案 将大幅增加女拳手比重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6-28 20:09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国际奥委会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国际拳联不再参与东京奥运会,改由国际体操联合会日籍主席渡边守成另组织一个机构负责赛事运行,明年1至5月组织东京奥运会资格赛。

  该决议是在5月22日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提议的,在6月26日的国际奥委会全会通过后即刻生效。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拳击协会尚未接到有关方面接触信息。

  根据公告,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与里约奥运会同为13个级别,总参赛运动员人数为286人,但女性参赛的比重提升明显。男子拳击比赛将由10个级别减少至8个级别(52公斤级、57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参赛人数由250人压缩至186人;女子拳击比赛的级别将由3个增加至5个(51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参赛人数从36人增加至100人。

  明年1月至5月的奥运资格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亚洲(包括大洋洲)、美洲、欧洲、非洲的四大洲洲际资格赛,以及一次世界范围内的奥运资格预选赛即落选赛。各大洲的奥运名额分配将根据最近两届奥运会和最近两届世锦赛的成绩决定。

  国际奥委会并未透露负责赛事执法的裁判员将如何选拔。有推测认为东京奥运会或将延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做法,即继续使用国际拳联注册的国际级裁判,但是要经过严格审查。

  去年11月,乌兹别克斯坦大亨拉西莫夫当选国际拳联主席,国际奥委会随即对国际拳联展开调查。拉西莫夫此前曾被美国指控与有组织犯罪集团有联系,他还曾被澳大利亚和英国禁止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拉西莫夫已于今年3月辞去国际拳联主席一职。

  (记者 卢羽晨)

标签:奥委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