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新晋江人”服务中心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8 08:58
  

  晋江新闻网6月28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经济开发区获悉,经过长期争创“青年文明号”的努力,6月25日,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工业园区“新晋江人”服务中心,被认定为“2019年-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

  6月25日,福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发布了《关于认定2018年度省级文明号的决定》文件。文件公布了福建省184个被认定为“2019年-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的集体。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工业园区“新晋江人”服务中心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五里园是开发区核心园区,园内常年保持5万多名流动人口。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员工,2013年年底,在上级部门、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五里工业园区“新晋江人”服务中心。中心成立后,工作人员秉持热情、自信、大方、微笑的服务态度,以及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马上就办的理念,在窗口服务中突出“新晋江人”的精神面貌。

  经过不断优化完善,该中心设置了居信证办理、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计生信息服务、公共卫生、健康自助体检小屋、劳动保障、“580”服务咨询等7个方面的核心服务项目,并拓展了党代表工作室、团务活动等与流动人口密切关联的服务项目,多方位满足流动人口的需求,为园区内企业员工提供暖心便民的服务。结合五里工业园区的实际情况,该中心还举办了多场大型主题活动,丰富园区群众的业余生活。

  据悉,今年来至5月31日,该服务中心联合灵源派出所共登记居住证11612人,录入计生信息8925余条、协助派出所共完成居住证制卡1120张。580专线服务咨询人次达100多人次;在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途径上,在线咨询人数每天不少于50人次。

  (记者_许春)

标签:经济开发区|新晋江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