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福建赛区决赛周六举行 争夺总决赛名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7 11:03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本周六,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式进入地区决赛阶段,福建赛区决赛将在福州率先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晋江多所中学的选手闯进本次决赛,参与总决赛门票的争夺。

  据了解,地区决赛设有五大赛区,分别为福建赛区、西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与华北赛区。本周六,福建赛区将打响头炮,其他四大赛区将在7月陆续举行。经过复赛,77位来自省内各大中学的优秀学子从近500名选手中突围成功,进入福建赛区决赛。记者了解到,作为晋江2020世中运的“主人翁”,晋江学子表现不俗,多所本地中学的参赛选手将亮相本周六的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晋江一中、华侨中学、子江中学和养正中学。

  此次福建赛区决赛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男生、女生组分开,比赛时交替上场。比赛内容包括英语定题演讲、才艺展示和英语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其中,英语定题演讲主题为“2020世中运,Welcome to晋江”。经过现场打分,分别位列男女组前6名的选手将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此前担任过世中运申办形象大使的柯熙芃,也报名了本次选拔赛并成功入选福建赛区决赛。虽然临近期末考试,但是她也没有放松对比赛的准备,积极练习英语演讲稿及准备才艺。对于这次入选,她心态很平和,表示没有带着以前的身份去参与,这是一次全新开始的新征程,是一个很难得的锻炼机会,“因为作为形象大使,不仅可以与世界各国的青少年交流,展示我们中国青少年的风采,而且也更有使命感,为家乡去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晋江。”

  施海逸是晋江一中高一年级的学生,热爱体育且英语口语流畅的他,报名了本次选拔赛,并一路闯进福建赛区决赛。平时课业繁忙,施海逸只能利用周末时间做准备,虽然累了点,但内心很充实。随着决赛的迫近,他的心情也越发激动,“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是一次很珍贵的机会,我将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据透露,钢琴十级的他将在决赛带来表演。

  去年11月,本次选拔赛在全国启动线上海选,共有6000多名选手报名。组委会综合多方面的要求,初步挑选出200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在全国设立23个赛区,经过精彩角逐,共有371名幸运儿杀进五大地区决赛。万众期待的总决赛预计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之间在晋江上演,届时来自全国的优秀中学生代表将齐聚一堂,面对面展开终极比拼。总决赛将产生世中运形象大使男女各一名,并评选出10个单项大使。形象大使将承担赛事宣传、志愿服务等职责,并根据组委会安排,参与其他相关工作,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学子的风采,展现年轻、活力的晋江形象。

  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_李诗怡 欧阳星 文图)

标签:世中运|形象大使|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