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新房频繁渗水 业主难以入住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6-25 17:52
  

二楼主卧地面进水

吊顶严重渗水

插座面板附近有水渍,存在安全隐患

  这几天,泉州连降大雨,市民赵女士的心情也如天气般阴沉。赵女士去年在泉州市区崇福路盛世领墅买了一套房子,花了上百万元装修,准备赶在今年9月前入住。然而,新房频繁出现渗水问题,找物业处理了四五次,还是没能解决。这段时间正要准备安装灯具,没想到雨水又渗了进来,插座口、灯孔等处都是水渍。

  房子装修快完工 水从灯孔处渗出

  “按照进度,这两天要开始安装电灯和门,没想到雨水又渗进来。”赵女士昨日向记者介绍,2018年初,他们在崇福路盛世领墅小区购置了一套从负二层到二层的毛坯房。为了方便孩子读书,他们要赶在9月前入住,按照计划这个月就能全部装修好。但无休止的渗水,导致不得不停工。水从楼上的墙壁渗进来,从灯孔、插座冒出,“现在谁敢去装灯,万一触电怎么办?”

  “上周日来看时,发现负一层的地板有很多积水,一楼客厅吊灯接口处还在滴水。”赵女士说,新房从负一层到二层都有多处渗水。由于装修之初,房子就出现过渗水问题,赵女士在装修时就非常注意防渗措施,整套房子都请师傅做了防水措施,没想到水还是照样渗出。

  半年修了四五次 渗水问题没解决

  据赵女士介绍,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渗水问题了。

  从去年5月开始装修至今,新房多次出现渗水问题。今年2月份,新房刚上完油漆就遭遇渗水,导致二层卧室墙面发霉脱落,只能翻工重做。赵女士家楼上还有两层属于另一业主,至今仍然空置没有装修。赵女士和物业上楼查看发现,每次下雨楼上阳台就会积水,部分墙体已被腐蚀变形。

  近半年来,因为渗水问题,赵女士和家人先后多次找物业处理。物业也派工程队修补了四五次,但并未根本解决问题,新房仍旧逢大雨必漏。赵女士将自家渗水情况反映到业主群,多名业主表示也遇到类似情况,有的墙体因为渗水受潮发霉,并导致漏电、跳闸等。

  物业表态再修补 住建部门将介入

  昨日,赵女士家人再次找到物业,要求彻底解决渗水问题。

  物业经理苏女士表示,该小区2013年交房,目前实际入住率有一半以上。她表示,除了赵女士一家外,此前也有其他业主向物业反映屋内渗水问题,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苏经理称,遇到业主反映,物业都会及时将情况上报给开发公司,由公司指派工程队到现场查看维修。针对赵女士家的渗水问题,苏经理也表示从去年至今已做了几次修补。对于赵女士要求从根本上解决渗水问题,苏经理在与其商议后提出,可由业主请专业师傅监督,物业指派施工队来清查修补,争取将问题一次性解决。

  福建省领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分管盛世领墅的周先生表示,小区多位业主反映的渗水问题涉及多个原因,开发公司会监督物业,针对业主的具体诉求落实解决,“谁的责任谁承担”。

  昨日,记者将赵女士家屡屡渗水的情况反馈给鲤城区住建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具体渗水原因,并帮助业主协调物业和开发商处理此事。

  (记者 陈明华)

标签:新房|渗水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