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促进农村土地规范化流转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5 10:14
  

抓规范 增活力

  晋江新闻网6月25日讯 24日上午,晋江召开全市规范土地流转业务培训暨扶农政策及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政策宣讲会。各镇街相关负责人、266个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村(社区)主干、泉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代表、农业场户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室分别对《晋江市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九项措施》《晋江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在场人员所关心关注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化流转、农业产业扶持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今后政策的具体实施能落实到位。

  “今天的会议干货满满,让我收获很大。”内坑镇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表示,他最关注的是《晋江市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九项措施》中提到的“允许村集体采用自主开发、合作开发、土地入股等方式开发建设回拨地”这一项。他说,村里目前有块13.11亩的闲置地,计划通过引入民间资本,建设商住楼,为村集体创收。“这个政策给了我们更大的空间去盘活村集体土地,从而更好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表示,要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今后将主要从抓规范和增活力两大方面来落实。一方面,大力整治土地流转过程中存在的乱象,并对村级工程招投标存在的不规范及农村三资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改和规范;另一方面,将采取综合措施,统筹考虑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这四个方面,充分运用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利好,盘活耕地资源,做好土地“文章”,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记者_沈茜)

标签:农村土地|规范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