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各级部署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习会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6-22 12:40
  

  6月21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应邀到会作专题报告。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谢春涛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主题,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与会同志表示,报告思路开阔、分析精彩、逻辑严密,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很好的辅导和促进。

  于伟国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于伟国强调,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重点教材、发挥独特优势,用心体会、潜心静悟、悉心领悟,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紧扣省委确定的“六个专题”深入学习研讨,紧紧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专题,结合实际,认真研讨交流,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研究改进的措施,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全力以赴解难题、化积案,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多年难啃的“硬骨头”,突出解决民生难题积案、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积案、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难题积案、解决脱贫攻坚和老区苏区发展难题积案、解决信访难题积案,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于伟国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从思想根源上来破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践行“功成不必在我”,新官理好旧账,始终直面问题、为民解忧,坚决反对功利主义、实用主义,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记者 周琳)

标签:于伟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