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章莹颖案庭审:嫌犯前女友出庭 讲述9段关键录音过程

www.ijjnews.com   中新网  2019-06-21 10:51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的前女友特拉·布利斯在当地时间19日、20日两天出庭作证。她在案发后佩戴监听设备帮助调查人员录下了被告描述绑架杀害章莹颖可怕细节的内容。

  重要证人:嫌犯前女友出庭作证

  当布利斯19日走进法庭时,克里斯滕森直视前方。而在前女友经过身旁时,他也没有与她目光接触,并在前者在证人席坐下后看了她一眼,然后开始与律师交流。

  布利斯在作证时讲述了同克里斯滕森的复杂关系。“我在情绪上依附于这个人,并想知道他是否做过任何事情。”她说,佩戴窃听设备“可以同时告知我自己和潜在的执法部门。”

  布利斯是从2017年4月在网络约会网站OkCupid遇见克里斯滕森后开始与后者约会的。

  布利斯在检方的要求下辨认出了克里斯滕森。她说第一次约会时,后者“异想天开”。他们一起聊天,在书店里走来走去,布利斯形容他“非常娇媚。他看起来很善良、彬彬有礼、友善。”

  嫌犯多次与前女友谈论连环杀手

  但她说当有一天他们在他公寓里喝醉后,事情开始改变。克里斯滕森的前妻送布利斯回家,并告诉她自己限制克里斯滕森最多喝两杯酒。

  根据根据克里斯滕森在伊州大学咨询中心与实习生交谈的一段视频,在他醉酒后告诉前妻有关对连环杀手的兴趣后,她向他发出了戒酒的最后通牒。

  布利斯说,在他的妻子回家后,她与克里斯滕森的谈话“并不像他们刚开始时那么轻松。”

  她说她多次与克里斯滕森谈论连环杀手,包括短信和面对面。

  “他开始谈论历史上不同的人,那些人被记住了,留下了印记。”布利斯说。他提到泰德·邦迪和阿道夫·希特勒。

  布利斯说,他曾经假设地讨论过如何杀死某人并侥幸逃脱。“他说杀人可以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完成。”布利斯形容克里斯滕森的语气是对话性的,“也许有点兴奋”。

  布里斯作证说,他还告诉她自己曾在2017年5月下旬买鞋子时候记住了排在他前面顾客的地址,并去了那个地址然后离开。

  布利斯表示,她在两者的关系中是顺从的一方,会帮他打扫厨房和卫生间,因为他“不喜欢打扫卫生间”。

  布利斯还说,在观看一部关于连环杀手双重生活的电影后,他还命令她阅读《美国杀人魔》。据布利斯说,克里斯滕森形容该书主角是“一个有魅力的人,非常聪明”。

  在2017年5月25日,克里斯滕森给布利斯发短信,“我听到警笛声,部分我希望它们是因为我而响,”他还说要坐牢“会非常非常有趣。”布利斯说她对这些文本感到困惑。

  几个小时后,他又写道,“我不会消失。我拒绝。我不在乎我将如何被记住;这只是我。”布利斯说这些短信让她感到矛盾。

  “落入虚无不是一种选择。我宁愿摧毁人性,也不愿意让这种情况发生,”克里斯滕森当天晚些时候给她发短信说。

  嫌犯前女友录下9段录音

  在克里斯滕森绑架章莹颖的那天,也就是2017年6月9日。他收到了布利斯的一条短信,被告知她与某人偶然发生性关系,这是她通常不会做的,但她觉得应该让克里斯滕森知道。“你不做任何随意的事情。”他在上午11点38分对她发消息说,“从呼吸到就餐到……谋杀。”“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想,”布利斯19日对那条短信这样说。

  直到当天4点53分,也就是他绑架章莹颖后的4小时49分钟,她才再次收到他的消息。当时他发短信给她说:“你今天过得怎么样?”,“我筋疲力尽。”

  一周后,在FBI找到她谈论克里斯滕森的第二天,布利斯同意佩戴窃听装备。她有两个设备,一个是咖啡杯,另一个是大约便贴纸大小的小设备。她使用一个较小的设备,因为它方便隐藏,通常放在她的内衣里,并在克里斯滕森6月30日被捕前录下了9段对话。

  她使用她的顺从状态来获取更多信息,假装混淆并提出许多问题。在对话中,克里斯滕森曾提及一个旅行袋,这是他前妻曾注意到它。

  调查人员没有找到过这个旅行袋,克里斯滕森告诉FBI他用旅行袋给布利斯装了一个大礼物,但旅行袋破了,所以他把它留在了车旁,他觉得旅行袋后来被偷了。

  克里斯滕森还告诉她,FBI在他家里发现了血迹,并表示这些血可能是从布利斯的脸上不经意留下的。布利斯说,这两点都根本说不通,她明显地感到克里斯滕森在撒谎,觉得很害怕并表示希望知道他为什么撒谎。

  克里斯滕森还和布利斯谈论了与FBI调查相关的内容,并提及前妻回到自己家中却不愿睡在他的房间,他的前妻确定是他绑架了章莹颖。

  克里斯滕森说他担心调查人员会在走投无路之后逮捕他,他还说前妻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调查人员,“他们知道了我全部的秘密。”

  布利斯在19日庭审地最后表示,这些短信和对话让她感到非常矛盾。

  检方播放章莹颖守夜活动上的录音

  20日的庭审上,检方再次播放了在为章莹颖守夜活动上,布利斯录下的克里斯滕森的谈话内容。

  克里斯滕森称那些前来参加守夜活动的人是为他而来,把现场分发的小册子称作纪念品。他还说自己想要参加音乐会,因为“那也是为我举行的”。他还用手指在布利斯的手上写下了数字13(指章莹颖是第13名受害者)。

  布利斯在音乐会期间停止了录音,并前往厕所发了2封邮件给FBI,然后删除了它们。在布利斯回来后,克里斯滕森查看了布利斯的手机,并打开了记事本写下4行字,然后又删了它。根据布利斯,她在看到这4行字后感到震惊,克里斯滕森写道“是我。她是13号。她离开了。永远的。”

  她说,在音乐会期间,克里斯滕森不停地在喝酒。“这对于失踪的人和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的不尊重。”她还说担心会被抓住。

  在回程途中,克里斯滕森告诉布利斯自己杀害了章莹颖,他说话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快,睁大了眼睛。布利斯说他看上去“非常的兴奋”。

  在克里斯滕森告诉布利斯,章莹颖会成为他的遗产时,布利斯说他笑了一下。“我想告诉别人这件事太久了。”他说。

  他在地铁到站后仍在讲述如何杀害章莹颖,并将自己和连环杀手泰德·邦迪相比较。当他告诉她,章莹颖不会被找到时,布利斯描述他的举止是一种“事实”,并说,“我很害怕。”

  在她散步的照片和视频被发布后,布利斯说她换了一份新的工作和接受心理健康治疗,并从FBI获得了7000美元到8000美元。

  辩方的律师20日将继续对布利斯进行交叉询问。

标签:章莹颖|绑架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