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文旅局: 30个基层文化阵地 今年将持续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1 08:49
  

  晋江新闻网6月21日讯 20日下午,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柯国林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来自安海镇前埔村的许先生致电建议高甲戏能够下到该乡。柯国林表示,根据今年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的工作安排,将选择合适时机到该村进行演出。

  据悉,围绕文旅融合大要求,晋江市文旅局还将持续推进文化旅游资源融合,着眼提升文化品质与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为迎接2020世中运,我们也将结合第四批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加大基层文化建设和阵地建设力度。”柯国林告诉记者,今年将持续推进全市村社区20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10个“乡村记忆乡村文化”示范村(社区)建设。

  “此外,乡村记忆乡村文化项目在硬件方面将以‘村情村史馆、民俗生态展览厅、传统产业制作工艺展示馆、历史名人纪念馆、非遗展示馆’等不同形式,建设传统历史遗产保护点。”柯国林介绍,除了开设展馆外,还将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信息库,同时提升有乡村特色的基层戏台、综合文化室、微景观等,完善乡村特色文化阵地。

  而在软件方面,晋江也将培养乡村记忆乡村文化传承队伍,培养南音、舞狮、舞龙、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乡村记忆乡村文化传承队伍,并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原则,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记忆乡村文化品牌。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晋江市长专线|文旅局|文化阵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