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肖厝老人会停车场无证照 被责令停止收费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9-06-20 16:00
  

  肖厝老人会停车场无证照被查

  位于泉州动车站外,管理人员被约谈,并被责令停止收费

  昨日上午,泉州市民黄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前日,她在泉州动车站周边找停车位时,肖厝老人会停车场入口处一位老人告诉她,那里停车“50元,停多久都可以”。黄女士在附近工作,知道该停车场没有相关资质,便向海都报反映此事。

  海都记者走访了解到,肖厝老人会停车场确实没有取得相关证照。15日,丰泽区北峰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约谈了该停车场的管理人员,责令停止收费。

  【走访】停车场已清空现场无人收费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行车至东西大道泉州动车站停车场路段时,远远就能看到肖厝老人会停车场的指示牌。肖厝老人会停车场位于泉州动车站上二层出发层高架的右侧,有近两个篮球场大,场地内用黄线施划了停车位,大约能停三十几辆车。目前,停车场已清空,现场没有收费人员,也没有车辆停放。

  记者走访发现,相较于泉州动车站停车场和泉州火车站东侧停车场,该停车场步行至动车站最近。

  现场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该停车场以前是几个老人轮流收费,但收费标准不统一,也没有进行公示,本地人可能便宜点,停车24小时有的收20元,有的收50元,但因为总体比周边停车场便宜,所以该停车场经常停满车。这位司机称,6月份以来,他发现老人们不再驻守停车场收费了,只偶尔来收几个小时就离开。

  【部门】已约谈相关人员停止收费

  昨日,海都记者从北峰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肖厝老人会停车场所在的位置,此前为旧普贤路通道。经过道路改造后,这一地块闲置下来,成了空地,渐渐的成了一些人偷倒垃圾的地方。为了防止偷倒垃圾的现象发生,这块空地被围了起来。后来因动车站的出租车通道从该空地附近经过,车辆可以进出,肖厝老人会将该空地整理成停车场,收取管理费。

  “大概有30多个车位,收了一小段时间。”办事处的相关人士介绍,本月15日,北峰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的停车场进行摸排走访时,发现该处停车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随后,相关部门对该停车场的管理人员进行约谈,责令停止收费行为。记者将市民黄女士前日被收费的情况告知街道办。该相关人士表示,前日,相关部门已再次约谈肖厝老人会,“若再发现违规收费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根据《泉州市中心市区机动车停车场规划建设服务管理规定》,向社会开放的经营性停车场,应当办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备案登记。已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无须办理税务登记。备案登记应当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向所在的区政府或管委会停车场管理的主管部门办理。

  (记者 陈晓婷 黄晓蓉)

标签:停车|停车费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