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劲霸“福建省技术能手”林梦珠:29年坚守一线 只为做好一件衣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0 08:23
  

  “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不得了”,这是劲霸男装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劲霸样衣制造部制样员林梦珠的真实写照。从1990年到劲霸担任车工起,她29年如一日地坚守一线,只为做好一件衣服。

  回想当初从莆田到晋江的情景,青涩的林梦珠万万没想到,数十年后,自己可以成长为“福建省技术能手”,并让所有人留下“有棘手难题找她准没错”的好印象。

  日前,记者来到劲霸时,林梦珠正在样衣车间制作一批定制服饰。“你看这个口袋要做到这么立体,需要在车缝时拉好嵌条并做好规拢,把关好这个弧度,才能做到平整、贴身。”说起产品,平时安静的林梦珠侃侃而谈了起来。她告诉记者,毛呢大衣是比较高端的产品,看起来简单,却有不少细节需要注意。她指向毛呢大衣的后背道,“男士后背较宽,穿毛呢大衣一定要处理好后片的归拢、烫平这些细节,消费者穿起来才会挺拔。”

  林梦珠对于产品的专业不止于此。随手拿起一件衣服,只需通过目测,她便可以迅速判断产品所用的材质、针线等。林梦珠接过记者随手拿起的一款防晒衣,认真地介绍起来:“你看这件超薄防晒衣包边0.6厘米,其实是非常讲究的。拼接线越多,实际上越难处理,我同事通过平车调整,并采用8号拉丝小针,这样可以让拉链避免起拱的现象,更加平整。”

  在成为“顶尖级师傅”前,林梦珠是个“问题”员工。彼时劲霸品类扩张,从茄克延伸做单西,难倒了林梦珠。“那时候公司请开发师傅来辅导,但上袖这个步骤我怎么都操作不好,只能课后多问问老师。多问问题,总有醍醐灌顶的感觉,让我可以减少自己摸索的时间,成长得更快。”

  业精于勤,让林梦珠收获了好评。“性格好、人勤快、技术佳,每年年终考核都是A,把事情交代给她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主管彭艳说,和外面的衣服相比,林梦珠手里出来的产品挂起来的卖相,档次总能明显不同。

  当问起如今技艺精湛,为何不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转岗做管理时,林梦珠的话语里透露着朴实:“我一开始就是做服装的,我熟悉它也喜欢它。”

  林梦珠从一而终,在劲霸29年,做服装29年。林梦珠说,从只会简单车缝到看一眼便能掌握新工艺,时间匆匆里,手指尖滑过的是成长的印记,更是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只要自己的手艺稳定,她便会选择一直在劲霸做下去,直到退休。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壮丽70年|奋斗者|劲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