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泉州首批企业自主认定人才名单出炉 晋江23人入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9 08:27
  

是不是人才 企业说了算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日前,泉州市132名企业自主认定高层次人才名单出炉,晋江有23人入选。“是不是人才,企业说了算”,这一评价机制的创新将人才认定的“话语权”交给企业,获得了企业和人才的点赞。

  作为晋江的龙头企业,安踏集团有多名人才被列入此次的人才名单,安踏集团采购、高级经理蔡珊珊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在企业原有的员工评优机制基础上,公司根据“硬件条件、能力盘点、绩效考评、创新贡献”等维度,制定了更符合实际的自主认定人才方案,筛选出的人才集中在中高层的技术、管理岗位。“政府放权让企业自己评价人才,这对人才来说既是荣誉,更是激励,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蔡珊珊看来,政府给予的待遇也很给力,尤其是针对子女就学方面,可以安排优质的公办校,这为人才解决了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泉州确定恒安、安踏等31家纳税额超千万元的龙头企业,作为首批自主评价高层次人才试点。各试点企业按照“凭能力、凭实绩、凭贡献”原则,对照《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自主制定本企业高层次人才认定方案,报经市、县两级人才自主认定工作小组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通过企业自主评价认定的市级高层次人才,实行任期制管理,任期为3年,期满可再次申请认定。在待遇上,将同等享受泉州相关人才政策待遇,包括安居补助、子女入学、医疗保健、进修培训、职称评聘等。

  推动人才评价权限向企业下放,为企业、人才松绑,已是当前人才评价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上个月,在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出台了对晋江市企业自主认定人才管理办法的修订方案。政策明确,将扩大享有自主认定人才资格的企业范围,包括两类:一是产业领军企业;二是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上一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际减免的所得税额,分档分配名额。企业自主认定人才按照不同类别享受工作津贴,每年度认定一次。

  晋江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探索把选人用才的“指挥棒”交到用人主体手里,这样的调整对产业发展和人才而言是双赢的。下阶段,将持续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让人才与产业“水土更服”。

  (记者_陈维曦)

标签:人才|自主认定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