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3000名警察跑友齐聚晋江 共赴首届“警马之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6 11:55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今天上午在晋江鸣枪开跑,来自全国31个省市3000名警察跑友报名参赛。

  在出发仪式上,全场人员挥舞着小党旗、小国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用一场富有特色的快闪活动献礼建党98周年。

  上午7时,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在一片欢腾中盛大开幕。3000名跑友从晋江市体育中心出发,沿着有“最美道路”美誉的世纪大道一路竞逐,在颇具闽南特色的红砖古厝群和现代建筑中穿梭,畅快淋漓地享受奔跑的激情和乐趣。

  女子半程冠军吴杨杨

  最终,来自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狱警代俊峰以1小时11分54秒的成绩坐上男子半程的冠军宝座,澳门治安警察局警员吴杨杨以1小时29分3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吴杨杨的祖籍是晋江龙湖。

  据了解,该赛事为中国警察专属马拉松赛,参赛跑友都是来自全国的警察、公安辅警及警校学生,首届警马从报名一开始就十分火爆,赛事报名通道启动仅18个小时,原计划招募的2000人便报满,但依旧有很多跑友咨询报名,组委会紧急协商增加1000个名额,满足跑友需求。

  作为全国体育产业基地,晋江是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此次马拉松赛承办单位之一的晋江市公安局早在2016年就主办过晋江公安“防诈骗·保平安”主题宣传暨“廉能杯”马拉松竞赛,开创了“体育赛事+防范宣传”全新模式。

  1999年8月3日,国务院授予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赋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背包精神”内涵。今年是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周年。20年来,晋江市公安局视盛名为压力、把赞誉当责任,与时俱进传承弘扬、丰富发展“背包精神”,创新推出“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持续擦亮“特别能战斗刑警队”金字招牌,在预防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创造了一流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晋江市刑事案件立案数2018年同比2011年下降71.4%,刑事破案率从2011年的25.1%跃升至2018年的62.3%。今年1至5月,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比降5.8%,破案率67.1%,位居全省第一。其中现行命案、八类案件、“两抢”案件保持100%侦破,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97.3%,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81.2%。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是“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周年活动之一。举办此次马拉松赛,旨在推进公安部部署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传承新时代“背包精神”,深化平安建设,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全身心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赛事奖牌正面融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设计元素,反面则展现晋江“特别能战斗刑警队”的“背包精神”,突出纪念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为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分别取男子组、女子组前20名进行奖励,冠军奖金5000元人民币。比赛延续“体育赛事+防范宣传”模式,现场结合开展防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方面宣传,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支持公安工作,增进警民和谐关系,合力推进平安建设。

颁奖典礼现场为六位今天生日的参赛警察庆祝生日

  此次马拉松赛由人民公安报社、泉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中国警察网、晋江市公安局、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盼盼食品集团联合承办,中国银行晋江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晋江市支行、兴业银行晋江支行、晋江农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晋江分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晋江支公司、中国人民保险晋江支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晋江分公司、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共同协办,实现了中国警察马拉松“零突破”。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