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小学毕业班质量抽查今日开考 首设英语学科质量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5 09:46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今日,晋江小学六年级学生迎来毕业班质量抽查。据了解,今年晋江毕业生报名人数26367人,共设1022个考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晋江首次开设毕业班英语学科质量测查。

  根据安排,8:30-10:30考语文,14:30-16:00考数学,16:20-17:20考英语。记者了解到,英语学科测查采用笔试模式,同样设有听力、阅读等题目类型。与此同时,今日全市还将有30306名四年级学生参加科学学科的质量测查,30517名三年级学生参加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质量测查。

  “小学阶段是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机。晋江的城镇、农村小学,均从三年级开始开设英语课程,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消除他们对英语的畏惧感,以便更快地适应初中英语学习。”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表示,晋江市初中采用单校划片招生或多校划片派位办法招生,小学毕业班质量抽查属于水平性学业考试,毕业班质量抽查成绩与初中升学没有直接关系,希望学生以平常心态轻松应考,考出实际水平,为初中阶段学习打好基础。

  据了解,今年小学毕业班质量抽查继续采用答题卡答题模式,并实行网上统一阅卷。“网上统一阅卷,不仅可以提高老师的阅卷速度和水平,还可发挥电脑的‘智能化’优势,对学生答题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指导学校、老师改进教学,以更精确地把握晋江市整个小学教育的质量状况,为不同类型初中校招生提供更具可比性的新生入学成绩。”蔡金禄介绍,毕业班质量抽查当天,晋江市教育局、各镇(街)教育办将邀请晋江各初中校组织巡视员对区域内考试情况进行巡视、监督,全力营造更为规范的考试环境。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从6月16日起,毕业班所有学生开始放假。除参加闭校式外,学校不再组织毕业班学生参加校内集体活动。学生放假前,学校会通过印发《告毕业班学生家长书》、召开家长会或组织家访等形成,明确学生放假时间,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希望毕业班学生家长要关注学生放假期间,引导孩子合理安排暑假生活,切实做好孩子的暑假监护工作,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_蔡红亮)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