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今日雨渐停 周末天放晴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6-14 09:20
  

  最近的雨不来则已,一来惊人。

  前天,泉州市南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统计6月11日06时—12日0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全市共22个乡镇降水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以安溪蓝田乡为最大,达到102.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8.8毫米/小时。

  昨天,受低层切变影响,泉州市出现中到大雨,有三个乡镇出现暴雨。统计6月12日06时—13日0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全市共41个乡镇降水达到25毫米以上,其中以安溪湖头镇52.7毫米为最大。

  今天,虽然会是阴天,但这一轮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终于宣告结束。预计今天泉州市转为偏北风控制,湿度仍然较大。不过,白天山区局部乡镇仍有阵雨。

  预计明天泉州市也以多云天气为主,山区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雨。

  自5月以来,泉州市雨水偏多,提醒市民朋友外出带好雨具,山区的朋友要尽量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司机朋友也要注意谨慎安全驾驶。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年泉州5月中下旬至6月初的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持续性降雨往往会造成持续大范围的积涝水浸及山体滑坡、地陷、挡土墙倒塌等次生灾害。在雨水的氤氲之下,空气湿度较大,同时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午后泉州市易产生阵雨或雷阵雨,雨伞是大家出门必备的伙伴。

  泉州这两天明显凉了许多,出行的市民长装加身。

  另外,大家这两天明显感觉凉了许多。昨天白天,受到雨水影响,气温上升极其缓慢,到下午时最高气温也不过21℃,可以说是相当的清凉舒适。下完这波雨,今天起,泉州又将迎来多天好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又要放飞自我,今天最高气温29℃,闷热感再次来袭。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4日阴 22℃~29℃

  15日阴转多云23℃~29℃

  16日晴转多云20℃~30℃

  17日多云转阴22℃~29℃

  18日小雨局部中雨24℃~30℃

  19日阴 26℃~31℃

标签:泉州天气|下雨|放晴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