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女子拍“虐老”视频遭谴责 当事人:并非真事 系自导自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6-11 17:05
  

  女子拍“虐老”视频遭网友强烈谴责

  当事人:并非真事系自导自演 已受到镇村干部批评

  视频内容有违社会公序良俗,引发网友强烈反感。(视频截图)

  “去去,去找大的吃。”一名“老阿婆”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袋子,要进“小儿子”家门,不料却被“儿媳”驱赶推倒,碗筷、袋子被丢。这两天,这样的一段“虐老”抖音视频在朋友圈转发,引发网友对女子“虐老”行为的强烈谴责。昨日,记者找到拍摄视频的吴女士,她对自导自演的视频及其引起的不良后果表示十分抱歉。

  辱骂驱赶“婆婆”“恶媳”遭怒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妹子,你也会有老的一天,想想吧……”

  “你儿子在后面看,你老了也会有这一天……”

  “儿媳”辱骂“婆婆”,不让她进家门,还将其推倒,并把行李丢到门外……视频中的女子将“恶媳”的丑恶嘴脸表现得一览无遗。看着视频中老人无助孤单离去的背影,和被吓得缩在墙角的两个孩子,网友们怒了,纷纷在留言中谴责视频中的“恶媳”。

  视频中的“儿媳”说的是闽南语,拍摄的女子也说闽南语。记者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找到拍摄视频的吴女士,寻访事情的来龙去脉。

  女子和闺蜜自导自演拍摄太投入吓到小孩

  昨日上午,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的家中,吴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段视频确实是她和两个朋友拍摄的,但并不是真的虐待老人,而是她们自导自演的场景剧,目的是提醒女儿要尊重长辈。

  吴女士就是视频中老阿婆的扮演者,说着她还拿出当时包头用的毛巾和一条裤脚剪碎的牛仔裤。她说,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不大懂得教育孩子,导致两个女儿脾气比较大,还会冲她发脾气。视频拍摄当天上午,大女儿又因为出门玩一事冲她发火说:“没你这样的妈妈。”

  当天下午3点多,她和朋友张女士等人在一起泡茶聊天,聊到孝敬老人的事情,就商量决定拍一段虐待老人的视频让女儿看。

  “当时拍摄太投入,把在院子玩的两个邻居小男孩吓到了。”张女士说,她们没有意识到自己拍摄的视频会引起网友的愤怒,“我弟弟也打电话来批评我。”

  当事人认识到错误将多宣传正能量

  “其实她们平时还是很孝顺老人的。”一位当地村干部介绍,吴女士18年前从外地嫁到张坂,当时她的婆婆已经过世,公公长期和他们住在一起,她对公公的生活起居照顾得很周到。

  “你们虽然是拍着玩的,但因为没有交代清楚,引起很多网友的不满,很不应该。”镇村干部也对吴、张等人的行为提出批评。

  吴女士和张女士虚心地接受了批评,并让记者帮忙拍了一段视频,对众多网友表示道歉。她们说,今后不再拍摄这种会让大家不舒服的视频,将多拍摄一些正能量的。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市也发生过几起自拍视频上传网络,因触犯法律,结果被警方查处的案例。对此,福建建达(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传江提醒,随意拍摄视频上传网络,一旦违法,将承担法律责任。吴女士等人拍摄的视频内容违反道德规范,不健康,不但不能起正面教育作用,反而容易起反作用。同时,视频中的人物未作任何处理,若未经本人同意则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

  (记者 陈明华)

标签:视频|虐老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