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为增加收入轻信“刷单赚佣金” 小伙一天被骗17万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6-11 16:34
  

  男子小张为了增加收入,在网上找了份“刷单赚佣金”的兼职工作,结果刷了17万商品后却要不回来本金,还被对方拉黑。近日,翔安警方赶赴泉州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刷单拿佣金退本金 “兼职”尝到甜头

  小张有一份正常工作,为了增加一些收入,今年5月他通过网上搜索加入一个号称可以网络刷单赚钱的QQ群。待对方通过后,一名“派单员”与小张取得联系,称小张只需按照要求拍下商品并支付,再将交易成功的截图发过来,即可赚取一笔佣金,“派单员”会将本金一并返还。

  根据派单员发来的链接,小张按照操作流程,下单购买了一件标价500元的商品,“派单员”核实后将500元本金及佣金30元一并退还给他。尝到了甜头的小张又连续操作了几次,对方都很快把佣金和本金打了给他。

   “买商品”花了17万元 想要回本金却被拉黑

  这时,“派单员”提出,可以刷一些价格更高的商品,这样得到的佣金会更多,小张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接连刷了几笔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等待对方将本金、佣金返还时,“派单员”却说账号被冻结了,要等一段才能恢复,并安慰小张不要着急。

  小张虽然半信半疑,但想到前面几单对方都能及时打给自己本金和佣金,于是决定赌一把。随后,他又根据对方发来的链接继续下单操作,直到页面显示卡中余额不足以支付时,才发现自己已花掉了17万元。这时小张慌了,开始不断催促对方还钱,结果对方直接将他踢出群并拉黑,小张赶忙报警求助。

  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民警从资金流向方面入手,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并确定了嫌疑人藏匿地为泉州。6月4日晚,在嫌疑人王某泉州的家中,翔安警方将其抓获。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翔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兼职找工作一定要通过正规的专业网站,对兼职信息加以甄别。民警表示,市民要提高信息保护意识,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

标签:刷单|诈骗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