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推出10条古厝主题旅游线路,快来打卡!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9-06-11 10:59
  

  6月8日,《人民日报》重刊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为《福州古厝》一书撰写的序言,引发强烈反响,也掀起了福州古厝游的热潮。记者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对福州古厝旅游的需求,已专门推荐了四大经典福州古厝、八个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和十条福州古厝主题旅游线路。

  四大经典福州古厝分别为:戚公祠、马尾昭忠祠、林文忠公祠、开元寺。

  八个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分别为: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鼓山鼓岭、闽安古镇、嵩口古镇、琴江满族村。

  十条福州古厝主题旅游线路如下:

  1.福州古厝游——古塔系列(乌塔、白塔、罗星塔、闽侯镇国宝塔、圣寿宝塔、连江仙塔)

  2.福州古厝游——古桥系列(星安桥、三通桥、万寿桥、彬德桥、迥龙桥)

  3.福州古厝游——名人故居系列(冰心故居、严复故居、二梅书屋、郭柏荫故居、萨镇冰故居、陈绍宽故居)

  4.福州古厝游——古寺系列(开元寺、华林寺、西禅寺、金山塔寺、于山白塔寺、林阳寺、地藏寺、涌泉寺)

  5.福州古厝游——古街系列(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鼓岭古街、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6.福州古厝游——古寨系列(福清东关寨、永泰长庆中埔寨、同安爱荆庄、仁和庄、嘉禄庄、九斗庄、宁远庄)

  7.福州古厝游——古(村)镇系列(嵩口古镇、林浦村、螺洲古镇)

  8.福州古厝游——古园林系列(西湖公园、鄢家花厅、小黄楼、芙蓉园、光福山房之狮山天池、陈氏五楼)

  9.福州古厝游——古祠系列(马江昭忠祠、闽王祠、林文忠公祠【林则徐纪念馆】)

  10.福州古厝游——老洋房系列(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包括爱国路2号、石厝教堂、乐群楼、华南女子文理学院、泛船浦教堂)

  (记者 卞军凯)

标签:福州古厝|旅游
稿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