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4名熊孩子私自上船玩耍 船漂到海中差点回不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0 12:27
  
红圈处为4名男孩被困位置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6月7日下午6时许,晋江警方接到报警称,在陈埭镇洋埭海边,有4名男孩划船到海中,回不来了,情况相当危及。警方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仙石边防所,丰泽警方以及泉州海事、消防部门,以及晋江海尾海上救援队等迅速展开海面救援。6点30分,泉州海事执法人员乘坐巡逻艇通过远程搜寻后确定四名遇险儿童的具体位置,但四名儿童所处的位置是一片礁石区,巡逻艇无法靠近。随后,蟳浦民间志愿搜救队也加入了救援,用一条小渔船把困在礁石航标上的四名儿童救出。6点50分,四名儿童被安全转移到了海巡艇。

遇险小孩被救到小渔船上

  当天晚上7时许,在滨江派出所内,四名被救的儿童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民警给他们买来的面条。11岁的小陈回忆遇险的经过还心有余悸。小陈说,当时他们四名男孩到海边看到岸边有几艘小船,于是上去玩耍,不一会儿玩的正高兴的他们就发现船离岸边越来越远。原来,此时正值退潮,潮水把他们的船推到海中,想要把船划到岸边已是不可能。

  情急之下,他们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个礁石,上面还有个铁塔,于是四人奋力把船划靠到礁石上,其中两个有穿鞋的男孩爬上铁塔向海上过往的船只大声呼喊救命,但由于离得太远没有人听到。“当时心里特别的害怕,以后再也不敢坐别人的船了。”小陈说。根据四名男孩介绍,他们是由3名成年人带到海边玩耍的,那当时这些大人在干什么呢?

  经了解,因为当天工厂和学校端午节放假,这4名男孩跟着3位家长来到海边乘凉玩耍,周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据周女士介绍,他们来自贵州,4名男孩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12岁,其中三名姓杨,两名是他的儿子,一名是他小叔子的孩子,还有一名姓陈,今年12岁,是他表哥的孙子。当时,她和表哥的儿媳(小陈的妈妈)在岸边乘凉聊天,20几岁的大女儿在沙滩抓螃蟹,4个男孩子扎堆在海边玩,她直到下午6点才知道4个男孩遇险了才报警,而此时4名男孩已经在礁石上被困了一个多小时。

  民警提醒,暑假将近,严禁未成年人在没有成年人的陪护下私自到危险水域附近玩耍,而成年人也务必尽到看护的责任,一定要时刻注意未成年同伴的动向,一旦有危险举动时一定及时制止并加强教育,遇到险情要及时报警求助。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叶珊伟 林慧真)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