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卡宾斥资1.055亿元 收购福建石狮工业物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0 09:28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近日,卡宾服饰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030.HK)披露关联交易收购目标公司股权及股东特别大会通告。

  公告表示,卡宾中国与精卓投资、目标公司石狮市骏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卡宾主席杨紫明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卡宾中国有条件同意精卓投资收购目标公司全部注册资本,暂定代价为人民币1.055亿元。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卡宾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卡宾方面表示,目标公司为该物业的登记及实际拥有人。该物业位于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镇工业园区,包括两幅总地盘面积为45241.8平方米的土地及10幢总建筑面积为96445.25平方米的工业及配套楼宇。而目前卡宾集团以年租金170万元租赁该物业的一部分作为办公室、仓储及员工宿舍用途。相关租赁协议属卡宾的持续关联交易。借收购目标公司,该物业将成为卡宾集团资产,可供集团用作未来扩张用途。

  卡宾集团采取多品牌策略及注重电商业务,而电商业务要求具有快速反应的供应链。卡宾集团亦于近几年发展数个新品牌。鉴于新品牌各库存订单量及营运规模普遍较小,卡宾集团在向优质供应商争取合理合作价格及实现可预期交付周期方面面临挑战。考虑到供应链管理的障碍,卡宾管理层考虑透过发展核心产品的生产设施克服有关困难。

  卡宾集团表示,现公司正评估最有效利用该物业的多项选择方案,包括与现有或其他供应商合作发展优化生产设施。卡宾集团与其现有一名供应商进行初步讨论,该供应商动用该物业的若干部分从事制造业务,完成后,就有关物业的生产力探索业务机遇。优化该物业的相关生产设施将涉及升级资讯系统及机器,可帮助更好地管理制造运作及允许集团及其策略供应商收集及分享有关客户需求、生产计划及存货水平的数据。该等优化将使供应链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状况及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反应。

  卡宾的管理层认为,该等集中化生产设施就发展集团的电商业务及多品牌策略而言另有临近集团现有物流中心(位于福建省石狮市石湖路东侧蚶江镇莲塘、古山、东安村段)的优势。由于卡宾集团仅利用该物业的一部分,完成后,集团将做好准备利用该物业的其他部分进一步强化其制造能力(如有需要)。此外,由于该物业将于完成后成为集团资产,集团的租赁开支将会减少,而相关持续关联交易将会终止。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卡宾|收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