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事发晋江:4男孩随船漂到海上被困礁石 部门联合成功营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9 09:14
  

  晋江新闻网6月9日讯 “晋江出海口陈埭洋埭村一带海面上,4个男孩划船到海上无法返回,情况危及。”7日下午6时许,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仙石边防所,丰泽公安及泉州海事、消防部门,以及晋江海尾海上救援队等迅速展开救援。

  救援

  赶在天黑之前成功营救

  彼时,天色渐黑,海上刮起风浪。“立即组织营救,一定要赶在天黑之前找到他们!否则到了晚上救援就非常困难!”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出指令。

  7日下午6时30分,泉州海事执法人员乘坐巡逻艇通过远程搜寻后,确定4个遇险男孩的具体位置。但4个男孩所处的位置是一片礁石区,巡逻艇无法靠近。

  随后,泉州蟳浦民间志愿搜救队也加入了救援,他们用一条小渔船把困在礁石航标上的4个男孩救出。当日下午6时50分,4个男孩被安全转移到了海巡艇。至此,天色已晚。

  讲述

  爬上铁塔向过往船只呼救

  7日晚7时许,在滨江派出所内,4个被救的小孩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民警给他们买来的面条。11岁的小陈回忆遇险的经过还心有余悸。

  据小陈介绍,当时他们4个男孩到海边看到岸边有几艘小船,于是上去玩耍。不一会儿,正当他们玩得正高兴时发现,船离岸边越来越远。原来,当时正值退潮,潮水把船推到海中,想要把船划到岸边已是不可能。

  情急之下,他们发现前方不远处有片礁石,上面还有个铁塔。于是,4人奋力把船划靠到礁石上,其中2名有穿鞋的男孩爬上铁塔向海上过往的船只大声呼喊救命,但由于离得太远没有人听到。

  “当时心里特别害怕。”小陈说此话时仍惊魂未定。

4个小孩成功获救

  调查

  孩子被困礁石家长报警

  据了解,当天趁着端午节放假,4个男孩跟着周女士等3个大人来到海边游玩。

  据周女士介绍,他们来自贵州,4个男孩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12岁,其中2个是他的儿子,另2个是他亲戚。

  当时,周女士等人在岸边乘凉聊天,4个男孩跑到海边玩耍。直到下午6时,家长们知道4个男孩遇险了才报警,而此时4个男孩已经在礁石上被困了1个多小时。

  据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4个孩子能够顺利找到“十分万幸”,事发海域灯桩已废弃,如果孩子们不懂得及时呼救,一旦海水涨潮和天色变黑,他们的处境就会十分危险,也将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张金坛 叶珊伟 林慧真 文图)
标签:漂流|被困礁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