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今日下午考听力 考场周边请安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8 11:14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昨日9时,2019年高考拉开大幕。晋江8354名考生奔赴全市8个考点,轻松投入两天的“战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市民和家长们更是“花式”祝福考生们“高粽”。

  十二年寒窗苦读,高考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考试。场内考生鏖战,场外家长也不轻松。昨日上午7时30分,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分赴养正中学、晋江一中、平山中学等考点采访。此时,各大考点外已有家长到场陪考,不少家长还穿上了大红衣服,用别样方式为孩子鼓劲加油。

  “前几天小孩强烈要求我来送考,所以一大早,我就来了。”家住陈埭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是泉州中远学校高三考生,此次安排在晋江一中考试。担心没能赶上,自己7时就到达考点。

  遗憾的是,因为赴晋江一中考试的考生较多,林女士未能在茫茫人海中搜寻到孩子的身影。“有一点点失落,但是我相信孩子会竭尽全力,考出好成绩。”一天的考试,林女士都坚守在考场外,陪伴着孩子“战斗”。

  “你们只管负责在考场认真作答,其他的交给我们。”当天,在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平山中学等考点外,记者还看到,公安交警、巡特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在岗待命,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今日,高考将进行综合和外语科考试。根据规定,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但外语科目因为要考听力,14:45以后就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需要特别注意。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董严军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