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水上捉鸭展身手 精彩活动连番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8 11:14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昨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八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推出多个活动项目,精彩“闹”端午,吸引线上150多万人次、线下8万人次共享文化盛宴。

  当天,端午传统民俗“水上捉鸭”“嗦啰嗹”原生态展示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水上捉鸭”期间,安平桥景区人潮涌动,虽天气炎热,但市民游客的热情与站在竹竿上的选手一样丝毫不减。

  来自南非的外国友人Rolly第一次参加“水上捉鸭”就大获成功,这让他喜不自禁。“这是一场很难忘的经历,我很喜欢安海端午旅游文化节活动!我爱安海!”他情不自禁地为安海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我第一次和外国友人一起参加‘水上捉鸭’,往年都只是旁观者或志愿者,亲身上场的感觉非常棒,当鸭子拿到手时,有种满满的成就感!”安海居民蔡连升兴奋地说。

  安海冬泳协会会长颜呈智介绍,今年的“水上捉鸭”,更倾向于全民参与,共有150名选手参赛,吸引了不少台湾同胞试试身手,还有多位外国友人参与。

  在安平桥景区、兆泰1988文创园两大活动展区,“两岸两安平”艺术家笔绘交流、第三届“安海文旅”杯“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晋江市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授牌仪式、“情缘安海——宜兴紫砂十二人艺术作品展”等活动陆续举行。与此同时,安海镇敬老院项目开工仪式也于昨日上午举行。

  据了解,本次端午文化节聚焦“两岸两安平”,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两岸民间面对面交流活动,两岸民众的深度参与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其中,台湾台南安平文教基金会就组团20多人来安海参加端午文化节。

  据悉,本届端午文化节时间将持续至13日,共8天(摄影展、紫砂艺术作品展延展至6月13日)。

  记者_林雅芳 秦越 文图

标签:水上捉鸭 精彩 端午 两岸 文化节 作品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