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日迎“芒种”节气 明天迎高考 午后雷雨要小心

www.ijjnews.com     2019-06-06 11:51
  

昨日,气温明显回升,闷热感回归。(柏峰 摄)

  和前天的晴热天气相比,昨天泉州市天空中云系较多,最高气温有所下滑,但大部分乡镇高温依然超过了30℃。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中午前后,泉州山区出现明显的热对流天气,安溪、永春出现短时强降水,好在持续时间不长。预计从昨天夜里到今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泉州山区午后仍有可能出现不稳定的阵雨天气,空气湿度较大,气温较高,感觉闷热。

  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又恰逢我国传统的端午节假期。预计高考期间全市山区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将对考生带来一定的影响,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提前做好应对和准备工作。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高考和端午期间多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考生们要注意提前到达考点候考,各考点也要提前做好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

  今日7时6分,我们迎来“芒种”节气,标志着仲夏的开始,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3个节气。“春争日,夏争时”。此时节是我国农业生产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大忙”时节。从南到北麦收的帷幕渐次拉开,田间地头,忙碌的农民们一边挥汗如雨,一边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芒种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天气更热、气温更高、湿度更大。市民们要注意及时补水,以防脱水和中暑。即将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广大考生和家长,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饮食应以清淡、质软、易消化为主,如黄瓜、西红柿、牛肉、豆类等,这些食物既能清热、防暑、敛汗,还能增进食欲;起居上顺应昼长夜短的季节特点,晚睡早起,中午小憩,少吹空调,适当运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6日:多云,午后山区阵雨或雷雨,气温26℃~31℃,沿海西南风4~5级;

  7日:多云,午后山区阵雨或雷雨,气温25℃~31℃,沿海西南风4~5级;

  8日:小雨,山区局部中雨,气温26℃~31℃,沿海西南风4~5级;

  9日:阴到多云,气温26℃~31℃,沿海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记者 杜妮娜)

标签:芒种|高考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