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事发厦门:一男子在公交车内抢夺手机 公交司机勇擒抢手机男子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6-05 10:07
  

  光天化日之下,一男子竟在公交车内抢夺手机,危急时刻,公交司机追了出去,勇擒抢夺者,帮乘客追回了手机。昨日中午,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791路公交车上。

  “谢谢这几位公交司机,他们非常有正义感。”想起当时的情景,当事人洪女士还心有余悸。昨日,晨报记者联系上了乘客、驾驶员,还原当时的情景。

  女子坐公交被抢手机

  洪女士是一名教师,在集美教书。昨日11时许,她从杏林明达站上了一辆791路公交车,车内人不多,她选择坐在车厢后第二排靠近过道的座位上。12时46分,当公交车行至同安的三香里站时,意外发生了。中年男子忽然起身,抢走洪女士手里的苹果手机,从后门迅速下了车。

  记者从车内的监控视频看到,当时车内仅有五六名乘客,隐约能看见洪女士手里攥着一部手机。她身旁的男子偶尔朝洪女士方向看了看,车子停靠三香里站后,男子突然站起抢走手机。洪女士反应也十分迅速,马上追下了车。此时,车内其他乘客陆续反应过来,三四秒后,当班的公交司机与另一名乘客也一起追了出去。

  两名公交司机堵住男子

  记者了解到,这趟791路的公交司机名叫陈磅,退伍军人出身,开公交已经16年了。

  陈师傅告诉记者,按公司要求,公交车每站必停,到站后,前后门都需打开。“到三香里站时,我听到很大的一声叫声。”陈师傅告诉记者,他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见洪女士追下了车。

  发现乘客被抢后,陈师傅第一时间拔了钥匙,拉了手刹,追了出去。一同追出去的乘客,是903路公交驾驶员李永乐,他刚好结束了当班工作,乘坐这趟车返家。

  三个人一起追这名男子,男子慌忙而逃,跑进了死胡同,正好被赶来的陈师傅一行逮了个正着。洪女士说,多亏有司机的热心帮忙,“要不是他们,就算我追到了,也无法抓住他”。

  随后,他们拨打了110报警。陈师傅和李师傅配合警方做笔录,一直忙到了下午三点左右,陈师傅甚至连午饭都来不及吃。

  男子已经被刑拘

  虽然做了好事,陈师傅心里并不好受。“男子太猖狂了,公交车上也敢抢手机。”陈师傅告诉记者,作为公交司机,他有责任为车内的乘客安全负责。

  记者昨日也从厦门警方了解到,事发后,祥平所民警孙建华立即到场把嫌疑人吴某林( 52岁,男,贵州人)带回祥平派出所。目前,该嫌疑人因涉嫌抢夺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雷妤)

标签:手机|抢夺手机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