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青阳青新社区到梧林、潘山参观人居环境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4 09:26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日前,晋江青阳街道青新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青新社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人居环境学习之旅。青新社区党支部携手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单位晋江市科技局党支部、晋江市邮政储蓄银行党支部观摩学习新塘街道梧林社区、东石镇潘山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在新塘街道梧林社区,道路干净整洁,环境清幽,在该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现场观看了闽南古厝建筑、古罗马式建筑、哥特式建筑和中西合璧建筑。如今,这些番仔楼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修缮。据介绍,这些古厝楼群修缮预计明年完工,届时将打造成为道路整洁、生态宜居、古厝楼群合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随后,党员们来到东石镇潘山村,这里是远近闻名的“木雕之乡”和“布袋戏发源地”。据介绍,潘山村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以实行翻房让路、借地造景、绿化硬化、旧物利用的做法,改造人居环境,同时还融入木雕工艺、木偶技艺和什姓共居三大特色文化,最大限度保留传统记忆、留住乡愁的乡村建设理念。党员们在观摩和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的过程中,同时也领略了潘山村人文文化的魅力。

  “梧林社区和潘山村各有特色,他们都在推进人居环境过程中,抓住自己的特色,进而有了自己的乡魂,这种做法值得借鉴。”青新社区的社区干部介绍,青新社区是市区有名的“干部社区”,社区内老党员、老干部多,这是社区的一大特色。社区也将抓住这一特色,进一步发动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青阳街道是晋江市城市基层党建的试点,去年,青新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建成,打造成为驻社区各市直单位党建交流平台,扩大党建“朋友圈”的同时,也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据介绍,人居环境整治学习之旅也得到晋江市科技局党支部、晋江市邮政储蓄银行党支部的支持,党员纷纷报名参加。接下来,该社区将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以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为载体,发动各个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让党建成为引领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人居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