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今年福建省政务公开工作这样做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5-31 10:41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福建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强调要坚持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做好今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着力加强政策解读方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引导预期。围绕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围绕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及时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着力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系列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力度,促进政策落实。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做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加大各类证明事项清理减并力度,助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着力规范公开平台,通过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政府公报创新发展、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措施,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开平台的服务功能。

  着力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借鉴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经验,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记者 严顺龙)

标签:政务公开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