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法院召开打击涉执犯罪新闻发布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30 18:03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法院召开打击涉执犯罪执法协作中心成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晋江法院在打击涉执犯罪工作上再次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今年4月份,晋江法院开启政法协同作战新模式,在晋江市委政法委牵头,晋江公检法三家联合成立全省首个“打击涉执犯罪执法协作中心”,在既有联动基础上,建立起日常联系更加紧密、信息交流更加及时、打击更有威慑力的新机制,自中心成立一个月以来,共移送涉执犯罪11件12人,较去年同期增涨3倍。

  会上,晋江法院执行局局长苏友庆通报该院执行情况,今年来在泉州中院统一部署下,晋江法院开展多场“执行风暴”“夏季攻势”统一执行行动,共拘传、拘留长期外逃被执行人228人,执结案件2245件,执行到位标的11.14亿元。同时,充分运行“打击涉执犯罪执法协作中心”,由公检法三家派专人常驻中心,全面提升拒执案件在公检法间的流转效率,发挥执行强制和刑事打击的联合惩治效果,保持强势打击失信的高压态势。

  刑一庭庭长刘基荣通报该院打击拒执犯罪刑事审判情况,晋江法院近年来共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19件,其中2019年审结3件,截至目前已有4件案件被告人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罚,配合执行到位资金1100余万元,刑事审判助力攻坚“执行难”效果显著。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强化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打击力度。”晋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水深指出,强化协作,加大联合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晋江市执行难攻坚战指挥部统筹作用,进一步适用执行协助纳入综治考核等办法,积极运行协助执行工作室、打击涉执犯罪执法协作中心等平台作用,切实形成“围攻”之势,强势打击逃避、规避、抗拒执行行为。宽严相济,提高刑事审判效率。通过公检法机关联合作战机制,进一步明确拒执犯罪线索移送、立案、公诉的条件和适用范围,统一证据标准、执法尺度,精准打击拒不执行犯罪。同时,发挥刑事审判庭与执行局联络研讨、专业法官联席会议等制度,切实从严、从快打击拒执案件,促进执行案件化解。

  “我院接下来还会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执行监督热线、悬赏曝光制度,联系并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推动打击拒执罪从‘公家治理’到‘社会共治’,让群众参与拒执犯罪打击工作,积极营造打击拒执的强势舆论氛围。”陈水深如是说。

  今日上午,晋江法院还公开宣判了三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尤燕玲)

  相关新闻:

  晋江法院公开宣判三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