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七匹狼罗龙祥:公司大管家 员工贴心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30 08:16
  

  有一次,罗龙祥到古田出差的2个多小时行程中接了十几个电话。协调、推进,这是他的工作日常。作为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部经理、工会副主席,每天要协调的部门和事情无法用数字计量,可他却总能清楚高效地传达到位、处理清楚,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管家”。

  被问及是怎样同时协调这么多琐事时,罗龙祥的回答很简单:“事情分轻重缓急,按这个标准处理就好;再者,大脑每天吸收的信息很多,要立刻把相关信息传递给对应负责人,才不会忘。”

  今年是罗龙祥到七匹狼的第19年,从起初的车间门卫,到如今的“大管家”,罗龙祥始终认真勤恳坚守在一线,2012年荣获“泉州劳动模范”、2013年获评“福建省劳动模范”、2015年成为“全国劳动模范”。

  每天要管理公司来自五湖四海的数千名员工,罗龙祥的原则是,用制度来管理和规范员工,再辅以感情方式上的补充。

  有一次,裁剪工序的一名员工心情不好,导致工作疏忽,把布剪坏了。在与技术部负责人沟通中,这名员工一时失控,拿起剪刀追着技术部负责人打了起来。这件事很快便传到罗龙祥耳朵里。“我赶紧让保安上前制止,但被控制后那名员工还沉浸在比较焦躁的情绪里。”罗龙祥一边报警请相关部门将员工带走,让员工到公安局冷静冷静,一边安排技术部负责人带人为员工作保。一番安排,该员工不仅认清错误,还十分感激他。

  此外,罗龙祥还要负责后勤物业管理部门,管理党务和工会工作,这些工作几乎涉及员工生产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琐碎而繁杂。对此,罗龙祥笑称自己所在的岗位就像“狗皮膏药”,哪里需要就贴向哪。

罗龙祥(左)在处理日常事务

  在员工心中,罗龙祥更是位“贴心人”。早些年,移动支付还不便捷,取钱需要到镇上的银行网点,既不方便也不那么安全。于是,罗龙祥便和相关银行协商,到公司门前装一台ATM机,专门为七匹狼员工服务。

  员工家中有急,提前安排预支工资;年轻员工生活有需,增设图书馆、健身场所,营造“职工之家”;各部门联络不便,主动当起中间人,做各方的协调枢纽……如今,无论是员工还是客户,无论是集团各个公司还是政府部门,都养成了有事就找罗龙祥的习惯。

  “既然大家找到我,不管这事情归不归我负责,我都要尽全力协调安排好。”罗龙祥认为这是自己的使命,“大家信任我,把问题交给了我,我没有理由不解决。有许多年轻的职工一毕业就到七匹狼,他们来时是一张白纸,哪怕未来走出七匹狼,我也要交一份答卷,不能误人子弟呀!”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壮丽70年|奋斗者|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