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东石镇村干部到金井安海参观学习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9 15:15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昨日下午,由晋江东石镇镇长李德铭带队的东石镇相关干部和村(社区)主干人居环境整治参观学习团,先后走进金井镇南江村、洋下村,安海镇新店村、瑶前村,参观学习兄弟镇先进经验,对标找差,全面推进东石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向纵深扩展。

  走进金井镇南江村,学习团一行被该村因地制宜、花小钱有效整治环境的做法所吸引。特别是该村结合滨海特色进行的文创设计,既结合村情又颇具亮点。“同样是滨海村庄,我发现他们这里看不到随处摆放的养殖工具。”塔头刘村村主任刘长春好奇道,养殖工具的堆放管理是塔头刘村环境整治中的一大难点。经过细心探访,他发现原来南江村的养殖业以工厂作业为主,以公司化进行经营,管理十分有序。此外,南江村处处彰显的滨海元素设计,也让刘长春留了心:“这里确实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

  在洋下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成为学习团取经的重点。参观安海镇新店村时,学习团又被该村美观、特色的景观建设所打动,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景观建设中的一个个亮点,探讨声、称赞声不绝于耳。最后,学习团此行在瑶前村落下帷幕。

  “这几个村庄的亮点都不同,都有值得我们村学习之处。”参观后,金瓯村党支部书记王候东感叹道,当前,金瓯村正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下个月,我们村之前新修的两条道路将铺设好,届时,周边沟渠整治和景观提升也会跟上。”王候东说,在整治过程中,金瓯村要好好借鉴先进村旧物利用、卫生清理和因地制宜搞建设等做法,推动村庄环境逐步提升。

  “每个季度组织一次到各镇先进村参观学习,已经是惯例。”东石镇副镇长许竞宇介绍,此外,东石镇每季度还会召开一次全镇人居环境工作点评会和评比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鼓舞镇、村干部士气,带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记者_许春)

标签:人居环境整治|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