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段最长矿山隧道右线贯通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5-28 16:21
  

  2019年5月28日10时,伴随着人才中心站-湖里公园站区间隧道右线透出的一缕光线,标志着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段最长矿山隧道顺利贯通。

  人才中心站-湖里公园站区间全长1868m,为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最长矿山区间隧道,右线全长1649m,于2017年2月19日展开竖井施工,2018年4月30日进入正洞施工。区间横跨思明区与湖里区,依次下穿仙岳路高架桥、仙岳隧道、南山路、莲岳隧道匝道洞口,临近我市国家环境监控点,对现场扬尘、噪声以及爆破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间最小埋深仅3米,4次穿越断层破碎带,施工难度极大。

  作为全线关键线路,参建各方攻坚克难,克服环保要求高、周边居民密集影响大、火工品供应受限、出渣效率低、隧道埋深变化大、地质情况变化大、地下管线复杂等诸多困难。采取加强扬尘、噪声防控,加强控制爆破,多种手段超前地质预报,开挖过程实时动态调整优化支护参数等施工措施。此次人才中心站-湖里公园站区间右线隧道的顺利贯通,为3号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进展】

  ◆厦门地铁2号线:

  全线32座车站主体施工全部封顶,并展开机电安装及装修工作;区间全线洞通、轨通。全线2座主变电所全部完成封顶,并完成送电;高林停车场及东孚车辆段展开各单体施工。列车15列到段,并展开调试工作。

  ◆厦门地铁3号线:

  全线26座车站,已完成13个车站主体施工;区间掘进60.5%;五缘湾停车场及蔡厝车辆基地展开土建施工;机电工程陆续开始进场。

  ◆厦门地铁4号线:

  全线土建工程12个车站已开工9个,完成3个车站主体结构,区间掘进47.2%。

  ◆厦门地铁6号线马銮湾片区段:

  马銮西站、马銮中心站及集美岛站完成车站主体结构,西滨路口站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马銮西站至马銮中心站盾构掘进完成,马集区间盾构正展开掘进。​​​​

  (记者 林施赟 图 王协云)

标签:地铁|3号线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