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被“亲妈”咬断腿!小狗主人状告宠物医院失责并索赔3.6万元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5-28 16:21
  

  “爸,你不是说狗狗生了6只小狗吗?为什么你拍的照片只有4只?”面对女儿的质疑,丁先生瞒不住了,只能将2只小狗被母狗咬断腿的事告诉女儿。

  事发于母狗在宠物医院剖腹产之后。丁先生将宠物医院告上法院,索赔36000元。昨日,思明法院开庭审理了该宠物纠纷。

   [事发]

   小狗被“亲妈”咬断腿

  2018年12月28日,丁先生家养了2年的法斗临盆了。他将爱犬送往思明区一宠物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手术很顺利,6只小法斗出生了。丁先生第一时间向家人传递了喜讯。

  可后来发生的事却让丁先生感觉悲从天降。“小狗出生后,我就想着回家准备一下,好接它们回去。”丁先生回忆,在他离开两三个小时后,宠物医院打来电话,称母狗咬伤了小狗。

  丁先生赶回宠物医院,却看到了“惨不忍睹”的场景。“一只小狗被咬伤,出了点血。另外两只则各有一只后腿耷拉着,从大腿处被咬断了。”担心爱犬再出意外,丁先生赶忙将母狗和4只健全的小狗带回家,伤情严重的那两只则被留在宠物医院。

  丁先生说,之所以发生“狗毒咬子”意外是因为医院将刚出生的小狗放到母狗身边,让它们吸吮母乳。而这么做之前,医院并未征求丁先生意见,这让丁先生难以接受。

  随后,丁先生开始维权,与宠物医院进行多次沟通均未果。而两只受伤严重的小狗后来被做了截肢手术,从出生至今,一直待在宠物医院。

   [原告]

   医院私自给小狗喂奶

  丁先生起诉了宠物医院。他要求宠物医院退回剖腹产手术费4000元,直接损失30000元,精神补偿费2000元,共计36000元。

  在丁先生看来,对于此次意外,宠物医院应承担全部责任。丁先生称,手术时母狗被完全麻醉,麻醉退去需要数个小时。医院在麻醉未退的情况下将小狗送到母狗身边吃母乳,才会导致意外发生。

  丁先生还提出,医院没有权利私自给小狗喂奶。“狗对陌生人本来就比较排斥,更何况刚做完手术,在陌生环境下内心焦躁。”他还质疑,三只小狗被咬伤时,现场是否有人监护?“如果有人监护,不至于咬得这么严重。”

  庭审过程中,丁先生称母狗和配种的公狗都是纯种的法斗,可提供《新出生幼犬登记证明》。另外,母狗是其花费3.5万元买来的。法庭上,丁先生提交了买狗时的转账截图、《新出生幼犬登记证明》等。

   [被告]

   难分是在舔舐还是咬

  对于丁先生提出的返还手术费的主张,宠物医院辩称手术非常顺利,而辅助喂奶的情况不属于手术协议的范畴。至于精神补偿费,宠物医院认为受伤的这两只小狗与狗主人并无感情。理由是丁先生一家没来看过几次。

  宠物医院还提出,医院未收取幼犬护理费,协助幼犬吸食母乳是医护人员的职责,不需承担母狗咬伤小狗的责任。据介绍,母狗手术用的是呼吸麻醉,术后很快就苏醒。针对丁先生所说的让小狗吸食母乳未征求其意见,医院解释,当时小狗身体较弱,不及时吸食初乳,易生病死亡。

  医院还补充道,母狗舔舐小狗是正常行为,是否在咬很难发现。而发现小狗被咬伤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就采取了措施。医院还提交了一份法斗的价格,称法斗价格在几百元至两三千不等,丁先生主张的30000元损失没有依据。对于丁先生提交的《新出生幼犬登记证明》、转账截图等,宠物医院对其真实性均不予认可。

  医院一方向记者介绍,事发后两只小狗虽然截肢了,但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目前可自行行走。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

  (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思法)

标签:宠物医院|法斗狗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