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人才政策获企业家、人才点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8 09:07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布了一揽子惠企政策,其中《晋江市优秀人才认定管理和享受相关工作生活待遇规定》引起了企业家和人才的积极关注,新修订的人才政策扩大了人才认定范畴,提高了人才待遇,赢得大家点赞。

  “人才政策不仅扩大了人才认定的范围,而且泉州、晋江两级补贴合并,力度更大,对企业招才、引才、留才将会有更大帮助。”盼盼食品研发总监蔡金鑫说。他告诉记者,对于盼盼这种传统制造型企业来说,技能人才尤为重要,晋江对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一直走在前面。他本人就是作为“全国技术能手”享受了晋江市二类人才的待遇,在医疗、子女教育、购房补贴等方面享受生活优待。“这些生活待遇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可以更专心地投入工作。”相信这次修订的人才政策,能帮助吸引更多高技能人才加入公司团队,给企业带来更多红利。

  此次,晋江向企业“放权”,将企业自主认定人才的范围扩大。作为一家新兴的高新技术企业,晋江拓普旺防霉科技公司负责人何水洞欣喜地说,政策从之前对行业龙头企业和纳税大户的支持,到放开到高新企业,不再以规模论英雄,这是很大的利好。“更多的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让高新企业人才招募有了更大的底气,同时帮助我们分担人力成本,助益很多。”

  何水洞说,高端人才在择业时,不仅看重企业的平台,也看中所在城市的政策扶持和生活配套,人才政策在各方面都有涉及,为人才扎根提供了好的“生态环境”。对于普通人才来说更是一种激励,他们可以根据人才认定的机制和鼓励方向,有的放矢提升自己,规划未来的发展之路。

  (记者_陈维曦)

标签:人才政策|企业创新发展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