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池店9栋裸房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6 12:13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5月24日,晋江市池店镇再次组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点干部、设计公司、测量公司等对池店村、新店村9栋完成裸房整治的民房进行竣工验收。

  当天,记者跟随验收组来到池店村魏文昭家时,老魏已等在家门口,一听说验收通过后,他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

  据悉,验收组通过房屋外围实地走访、查看立面设计图等来决定房屋是否通过验收。“我们主要查看房屋是否严格按设计图的用材进行施工,并对施工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参与验收的设计单位工作人员张新群告诉记者,每一栋裸房都有相应的设计图纸,图纸是根据村情、民情进行设计的,如果没有按照图纸进行施工,效果和质量都将大打折扣。

  “这栋房子大概有500平方米,是2010年和我弟弟一起建的,但是现在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和老伴居住,所以我们也不怎么在乎外装修。前段时间村里告诉我们外装修还有补贴,我马上就动起来了。自己外装修要花十几万元,现在几万元就装修好了,省了好多钱。”老魏介绍说,他的房子是一个月前整治的,有不少还未整治的厝边都来向他“取经”,“大家都说我现在的房子就是新厝,我看着也很高兴”。

  “在这次的裸房整治中,我们村有100栋左右的房屋要整治,目前搭架进行整治的已有50多栋。因为政府有补贴,村民对于裸房整治的积极性还是比较高的。”池店村党支部书记李清龙告诉记者。

  对于很多村民关心的补助金问题,记者咨询了池店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人员。

  “确定通过验收后,测量单位将会对整治的房屋进行面积测量,将面积报送给镇村。村里确认签字后,业主提交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个人账户给相关工作人员,并填写《晋江市高速和重要通道沿线房屋立面整治验收表》,一切手续齐全后,5~7个工作日内村民即可拿到补贴。”池店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陈巨庄告诉记者,目前第一批通过裸房整治验收的溜石村的4户业主已经拿到了补贴。“第一批验收时,群众和村里对相关手续、流程较为陌生,在手续办理上出现了返工的情况,我们已经对村里的经办人员再次进行指导,今后将会提高发放补贴流程的效率。”

  需要提醒的是,如需将补助金支付到业主指定的他人账户,业主必须签署《裸房整治补助金收款账户授权委托书》,交给池店镇政府,并上交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农业银行卡复印件(需签名和盖手印),验收合格后,采取一次性结清补助金,并全额支付到其指定的账户。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裸房改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