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厦门检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出炉 护肤品居首位!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9-05-25 13:11
  

  厦门检测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中,护肤品居首位!

  为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在第十三个“5·25护肤日”来临之际,昨日下午,一场有关面膜安全知识的普及在厦门百脑汇科技大厦广场举行。活动由厦门市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今年护肤日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点靓生活-面膜的合理使用”。活动现场,组织专家咨询、义诊,发放宣传手册,同时还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

  提到化妆品,现在已不只是爱美人士的专属,已成为生活日用品,但选用不当造成的皮肤问题也越来越多,在美容市场所引发的毁容性事件更是屡见不鲜。市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现有6家省级和3家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2018年厦门市共监测到413份化妆品不良反应,每百万人口平均病例报告数为117份,每百万人口平均病例报告数位居全省第一。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中,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护肤类居首位,美容修饰类次之,其中护肤类居前三位的是面膜、霜和乳液类。特殊用途化妆品主要涉及防晒类和祛斑类。从监测情况来看,80%的不良反应来自消费者的网购产品。

  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尽量到有资质的正规渠道购买。如果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任何安全问题时,应该第一时间停用产品,避免对皮肤的进一步刺激;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就诊,向医生征求意见,建议带上可疑的化妆品及完整包装,以便做皮肤斑贴试验,同时配合医生采集信息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

  此外,在购买化妆品后别忘保留好购物票据、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范围不包括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如您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也可拨打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据悉,国家药监局近日也发布了一款“化妆品监管”APP,这款APP具有数据查询、化妆品专题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消费者可以下载咨询,有助于快速了解产品信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刘启国)

标签:化妆品|检测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