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派发旅游产业“大红包”每年3000万元专项资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4 17:42
  

  政策解读之《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晋江市要给旅游产业发大“红包”了。为加快发展晋江旅游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日前,晋江出台的政策中,有不少“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

  政策亮点

  晋江市要给旅游产业发大“红包”了。为加快发展晋江旅游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日前,晋江出台的政策中,有不少“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

  每年设立晋江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旅游形象宣传、旅游景区建设、市场开发营销及人才培训等工作。

  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对旅行社组织或接待旅游团队(每团不少于15人)游览经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定的3个或以上参观点的,每接待1人次奖励10元,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以上旅游团队在晋江住宿,则追加住宿奖励,年累计1000人次以上(含1000人次)~3000人次以下的每人次奖励30元,3000人次以上(含3000人次)~5000人次以下的每人次奖励40元,5000人次(含5000人次)以上的每人次奖励50元,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新评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对整体民宿村打造及引入高端品牌民宿的扶持奖励实行“一事一议”。

  对新评为五星级、四星级酒店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酒店新引进国际品牌管理机构(希尔顿酒店集团、洲际国际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圣达特国际集团、凯宾斯基国际酒店集团、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雅高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马哥孛罗国际酒店集团旗下高端品牌)进行运营满一年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补助。

  部门解读

  晋江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从过去每年1500万元提高到3000万元,足见晋江市对旅游行业发展的重视和前所未有的扶持力度。

  晋江市文旅局局长柯国林说:“这一次《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点,主要是要打通晋江旅游要素的全链条,拉动旅游地接市场的培育和形成,调动晋江旅行社的积极性,促进旅行社与其他旅游相关的企业、机构及环节,形成一个信息互通、资源融合、利益共享的平台。围绕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晋江市文旅局下一步也将会同步推出配套的组合拳。包括此前在晋江市首届文化旅游节上成立了旅游联盟,也就是在为了让该政策的兑现更加精准。同时,还将为政策兑现进行一些相关配套,比如在一些相关景区设立智慧监管平台,以后政策兑现的时候才会更加便捷和准确。”

  举例说明

  一家旅行社若组织旅游团队在指定的3个或以上参观点参观,每接待1人次奖励10元,1000人次就可以获得1万元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50万元。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旅游|旅游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