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推企业登记实名制 减少“被法人”风险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5-24 11:10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遏制冒用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登记事项的真实性,2019年5月中旬起,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内资企业(不含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环节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先实名认证方可办理登记

  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后,相关申请人到企业登记窗口办理设立登记业务时(包括直接递交纸质申请材料到窗口办理登记及通过网上预审后转至窗口办理登记),应先行完成实名认证,方可办理设立登记。

  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设立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股东,股份公司的发起人,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内资企业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企业的委托代理人,联络员等自然人,都需要验证身份信息。

  进行实名验证需先下载客户端

  进行实名验证,需先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认证,并对“是否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参与工商登记“有效期”进行设置,委托代理人应在“有效期”内携带相关纸质申请材料至企业登记窗口办理登记业务(含通过网上预审后转至窗口办理登记业务)。在登记业务办理完成后,应及时关闭APP上的“参与登记注册”选项,以降低身份信息被冒用的风险。

  因技术问题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个人身份无法通过系统验证的,相关申请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登记窗口,由窗口业务人员通过现场人工验证并记录业务台账等方式完成实名验证。

  据悉,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的启用,加快推进了实施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工作,会有效减少“被股东”“被法人”情况的出现。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黄锋超)

标签:实名制|企业登记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