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年世界沙排巡回赛晋江站鸣锣开赛 奖金总额达30万美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2 17:55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22日,“晋江文旅杯”2019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在福建省晋江市龙湖镇衙口沙滩开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正选队伍、54支资格队伍,共200多名选手参赛。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重要国际沙排赛事,也是奥运会选拔赛的积分赛。晋江站为其四星赛事,奖金总额达30万美元,将于5月26日下午决出男女组金牌。

  据国际排联技术代表布莱尔·哈里森(Blair Harrison)介绍,本次的参赛选手都非常优秀,其中包括男子沙排世界排名第一的安德斯·摩尔(Anders Mol)、排名第二的克里斯蒂安·萨若姆(Christian Sorum),女子沙排世界排名第二的赫尔曼诺娃(Hermanmova)、排名第三的斯卢科娃(Slukova)等,都是为了来争夺冠军。对于今天的天气,他也表示比较满意,“阴天是一个很适合比赛的天气,就是风有点大,让我有些困扰。”

  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晋江已成功举办三届全国沙滩排球比赛、一届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和一届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今年是晋江连续第二年举办世界级沙滩排球大型赛事。针对今年赛事规格升级的新变化,在比赛筹备期间,晋江市各相关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精心组织、贴心保障、逐一过细,对交通安保、人员组织、食品安全、环境整治、医疗卫生、停车疏导等各环节的保障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并设置了应急预案。

  晋江市始终把体育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加以扶持培育,力图让体育城市成为晋江新的“城市名片”,先后获评“全国体育先进市”“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荣誉。近年来,培育了福建唯一的CBA男篮俱乐部(福建浔兴俱乐部)、WCBA女篮队(恒安心相印)和中乙职业足球俱乐部(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举办了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全国健美健身总决赛、国际马拉松赛等多项国际、全国性赛事。

  据悉,本次比赛是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文旅集团总冠名。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图_蒋少杰)

标签:世界沙排|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