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做好赛事服务 提升观赛体验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5-22 15:47
  

  新华社南宁5月21日电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21日在此间举行的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上表示,如何解决比赛时长过长与保持观众兴奋度之间的矛盾一直是世界羽联思考的问题,未来要发展好体育赛事服务,让观众在观赛时更有选择性。

  20日,欧洲羽坛传统豪强丹麦队与英格兰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比赛从当日18时持续到次日0时50分,将近7个小时,最终英格兰队3:2逆转丹麦队。而此时看台上的观众所剩无几。“这场比赛用时在我的印象里面确实是最长的,有可能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比赛。”拉尔森说。

  拉尔森表示,比赛用时长,对于比赛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双方势均力敌,发挥出各自的实力,但是对于观众来说确实不容易。“你要在同一个地方坐这么久的时间,要保持一个兴奋度,这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也是希望采取更多的方法,能够让观众更加享受这个赛事。”

  按照比赛规则,羽毛球赛与网球、棒球等比赛一样,无法控制时长。有人质疑是否应该修改比赛规则,一些球类协会也在尝试调整,但目前还没有完美的方案。对此,拉尔森表示:“我们虽然无法控制时间,但是我们可以做很多方面的工作,提升观众观赛体验。比如我们可以把赛场外部的空间做得更舒适,设计一些可以休闲娱乐和购物的地方,在比赛没有那么精彩的时段,观众可以选择出去买杯咖啡,逛一逛。”

  “总体来说,我认为以后要让观众观看比赛更有选择性,这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拉尔森说。

  本届苏迪曼杯缺少了林丹、李宗伟等名将,稍显星味不足。拉尔森认为,体育明星的更新换代在体育史上无数次上演,在一代明星慢慢退场后,新的明星、潜力队员就开始替换他们的位置。“我相信接下来,会有很有潜力的队员出现,成为新的明星。比如现在我认为日本的桃田贤斗就特别有潜力,我非常期待桃田的比赛。此外还有石宇奇等。”

  “当然,对新一代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去书写自己的历史,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他们再加以磨炼,用出色的表现赢得观众的认可,成为真正的明星。”拉尔森说。

  拉尔森介绍,目前世界羽联正致力于羽毛球的普及,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其中最重要的推广手段是户外羽毛球,未来或许会出现许多沙滩羽毛球、草地羽毛球活动。

  (记者 卢羡婷 吴思思)

标签:羽毛球|羽联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