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昨日福建有30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 今日全省仍有大雨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9-05-18 09:44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 记者从省防指办获悉,昨日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其中龙岩的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据5月16日06时~17日06时统计,全省共有55个县(市、区)的30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全省有大雨,部分县市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5月16日06时~17日06时统计,全省25个县(市、区)的102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连城塘前乡279.3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连城莲峰镇93.8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长汀县馆前镇136.2毫米。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要高度戒备,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会商,切实做到精准预报、精准指挥、精准防御,要迅速组织力量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安全。要求加强指导、巡查,防范山洪等地质灾害。要求密切配合,及时会商研判降雨趋势,更加精准精确地预测预警,更加精准精细地点对点调度,坚决果断指挥转移,保障安全。

  据介绍,省防指于16日8时启动Ⅳ级防暴雨应急响应,再次召集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进行会商,省防指领导坐阵指挥,持续做好点对点调度指导等防范工作。

  各地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防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三明市防指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龙岩市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福州、泉州、南平、宁德市防指先后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三明、龙岩、漳州、南平等地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5153人次,广大干部深入一线指导开展防范强降雨工作。

  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灾情正在统计之中。

标签:乡镇|雨量|全省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