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特教学校四位姑娘代表福建出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8 07:50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今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决赛在天津迎来第一个比赛日,代表福建出征的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女子聋人篮球队将亮相。被分在“死亡之组”、年龄身高处于劣势……面对重重挑战,晋江姑娘们将迎难而上,放手一搏!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校女篮教练葛运雨。他表示,球队于16日抵达天津,刚刚结束分组,晋江市特教学校女篮被分在“死亡之组”B组。据了解,参加女子组决赛的有8支队伍,B组其他三支队伍除了东道主天津队,另外两支都是大学生队伍,是预赛的前三名。“这些队伍在力量、身体素质、技术、球商等方面都要更胜一筹,对我们而言,小组赛的竞争很大,压力不小。”葛运雨透露,为了冲击决赛,不少队伍的阵容都进行了更换,实力比预赛更强。

  去年11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三人制聋人篮球预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晋江市特教学校首次组建女子篮球队代表福建省参赛。“当时接到代表全省参赛的任务,肯定想拿个好成绩。”为了组建队伍,挑选的都是高年级、身体素质比较高的学生。在葛运雨和陈洪巧两位教练的带领下,仅集训2个月时间的姑娘们力克对手,获得全国第七名的好成绩,将决赛入场券收入囊中。

  据介绍,参加本次决赛的四名队员分别是谢玉婷、张怡莹、陈芷珊、吴慧儒,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3岁。其中,吴慧儒是预赛后新加入的队员。平日里,姑娘们没有落下训练,日常练习以体育课为主,每周五节课。赛前一个月,队伍进行了集训,每天训练三至四个小时,在体能、力量、技战术方面下足了功夫。

  今日,晋江市特教学校女篮将迎来首战,对手是拥有主场优势的天津队。虽然前面困难重重,但晋江健儿毫不退缩,“即使在年龄、身高、比赛经验等方面我们都处于劣势,但坚持了这么久,吃了这么多苦,这次我们将放手一搏,展现出最好的一面。现在队员的状态都不错,充满了斗志,大家一起努力争取好成绩。”这是两位教练和队员们共同的心声。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学校|姑娘|决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