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5月19日开幕 好戏连台丰富多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6 22:19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9日至6月8日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晋江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机整合,产业链条融合发展。

  据了解,这是晋江的首个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融合 品质晋江”为主题,将结合“中国旅游日”、“端午节”和“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节日节庆进行宣传推广,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本次文化旅游节精心策划了晋江旅游推介会、五店市庭院音乐节、晋江市首届十佳导游选拔赛、“寻镜晋江”全省新闻摄影记者采访活动、“悦·游”晋江系列活动、晋江伴手礼品鉴及展销活动、寻镜晋江“诗和远方”摄影文学书法融合展、“紫帽传百心 红心筑新梦”第三届百心文化节系列活动、晋江市(安海)第八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系列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等十多项配套活动。

  晋江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但较为分散,缺乏系统性整合。去年年底晋江市机构改革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晋江文旅融合进入了新的阶段。

  “我市一直在积极探索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告诉记者,策划本次文化旅游节不是为了场面的热闹,而是打算以此为载体,推动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实现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有机整合,打造和完善文化旅游的产业链条,把以前缺失或者发展比较薄弱、不平衡的环节补齐。希望能够激发产业活力,调动动能,让文化为旅游赋能,旅游为文化的传播创造更大的平台和载体。

  施清凉介绍,在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上,将举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邀请境外旅行商、全国优质旅行社负责人参加。借此机会,晋江市还将成立旅游产业联盟,为首批四家旅游民宿进行授牌,举行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晋江基地授牌仪式,同时还将开通3路公交车为旅游公交专线。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江旅游协会、晋江文旅集团协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广播电视台、晋江新闻网进行媒体支持,晋江市晋发旅游会展有限公司执行。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