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老戏台里“围谈”人居环境整治 罗山街道主官带队督查社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6 15:06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社区有带队去其他街镇参观,的确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也会积极响应人居环境整治号召,共同美化社区环境。”昨日上午,晋江市罗山街道罗裳社区江宅片区的居民洪源礼说。

  坐在洪礼源对面的是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文斗以及罗裳社区两委、居民代表、老人会代表等,大家围坐在社区内的旧戏台上,畅谈整个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为推动罗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罗山成立两个督查组,一组由党工委书记陈文斗带队,一组由办事处主任张志友带队,采取不提前约定时间、不提前告知巡查区域,对辖区16个社区进行随机督查。

  昨日上午,陈文斗就突击式走访了罗裳、福埔两个社区。在罗裳社区,他首先实地查看了社区正在进行的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并点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而在社区的江宅片区,不少热心居民自发赶来,介绍社区情况,还邀请陈文斗到戏台内畅谈。

  座谈期间,针对环境整治的资金来源、如何做好微景观、如何管理等诸多问题,大伙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

  “今天来走访后,我发现群众很热切地希望可以做好人居环境,而且不少群众的房前屋后已经较为整洁,有了这样的基础,相信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在倾听了群众和社区两委的想法和建议后,陈文斗鼓励大家说,“希望社区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并且整治的过程要让群众有参与权和知情权,要坚持不懈地做好这一个工作,不可一阵风走形式,更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

  “目前,我们社区邀请了泉州理工学院对人居环境整治改造进行规划,而像这样的座谈,可以让大家碰撞思路,让社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路更清晰。”罗裳社区党支部书记蔡长健说。

  连日来,罗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已经带队督查了山仔、苏前、后林、下埔、梧垵、樟井、许坑、罗裳、福埔、缺塘、梧桐、兰峰等多个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友表示,“人居环境工作是一场硬仗,不容易打却关系着每一位居民的生活品质,所以不论有多大的困难,都要找到问题的关键迎难而上,不能以应付式的心态开展工作。”

  (记者_曾舟萍)

标签:人居环境|罗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