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0多辆车在“油路”摔倒以后…… 他坐在路边石墩守护过往行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6 10:04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日早上近8时,黄树谋和以往一样骑电动车来到自己的海鲜馆。就在店门前的公路上,“咻”的一声,轮胎打滑,老黄连车带人摔倒在地,膝盖渗出血来。

  老黄是东石人,他的店位于青阳街道晓鸣路和高阳路交叉口处。一时间,老黄有点懵:“这路和车都熟悉得不得了,咋就摔了呢?”老黄爬起来走到店里擦药,幸好他店里都备着跌打药膏。擦完药,他准备去寻找摔倒的原因。

  “砰……”一辆摩动车倒地。一对父女摔在地上,小孩子吓得直哭。父女伤了膝盖和手肘。老黄赶忙出来帮忙,带他们进去擦药。

  “砰……”又一辆电动车倒地。两个女人摔在地上,也都伤了膝盖。

  “哎呀……又摔了一个。”在老黄店对面开面线糊摊的四川人肖贵全一边给客人打面线糊,一边急得直叫,“这可咋整,我6点多来摆摊,到现在(8:20左右)都摔了10多辆车了。”

  “这是怎么了?怎么都在这摔倒?”缓过神来的老黄走到事发地细细观察。

  “呃,路面怎么积了一大片油?这交叉口处的五个垃圾桶放了很久了,以往路面都干干的,今天咋回事?”老黄想起了一件事:这十来天,每天晚上凌晨一两点都有人来这里倒油,应该是附近餐饮店的。

  对于此事,老黄也曾劝阻过,但被顶得哑口无言:“你代表谁呀,你有什么权力阻止?垃圾倒垃圾桶没犯法吧?”

  “这些油不止脏还发臭,关键还有安全隐患。车轮子沾上油,一到路口要拐弯就滑倒了。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人再摔了。”老黄和肖贵全往附近望了望,灵机一动,把路边的两辆共享单车挪到了“油路”前面。随后,两人在路的两边当起了“左右护法”。老黄还干脆坐在“油路”边的石墩上提醒过往行人,因为“油路”也刚好是斑马线的位置。

  “刚才有个孕妇从这边走过去,我担心坏了,赶紧提醒她慢点。”每当有摩托车或电动车骑过来,老黄的心就一提一提的。幸好大家看到自行车在那,都稍微绕开,没有再发生滑倒的事情。

  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还得想办法彻底解决才行。周边有人提醒说可以打晋江市长专线85612345。

  接到反映后,市长专线办立即召集青阳街道、陈村社区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老黄急忙把来龙去脉介绍了一下:做人做事凭良心,真不能这么干,害人啊。

  了解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赶紧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巡逻经过现场的交警一中队蔡警官也搬来路障。

  中午12时多,相关工作人员开始清洗“油路”,并把垃圾桶从路上撤走。14时许,“油路”清洗完成。因担心下雨“油路”打滑,现场警戒线还保留着。

  “明天如天晴,路面松干,将撤掉警戒线。”陈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许火建说,“社区将加强巡逻,发现乱倒油等不文明行为,将予以劝导。”

  (记者_张志耐 文图)

标签:摔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