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晋江归侨作家: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www.ijjnews.com来源:无线泉州2019-05-16 10:10
  

  唐涛甫老先生出生在晋江池店唐厝村一个华侨家庭,多年来一直奔走于家乡和东南亚之间,帮助海内外华侨华人寻亲。在这一过程中,那些远涉重洋、背井离乡的华侨对家乡故土的深邃情思,在他的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烙印,也为他的创作积累了宝贵的素材。十几年来,他以华侨生活为题材,先后创作出版了《归国之后》、《赤子情》、《山海风雨》等书籍,手写稿170万字左右。《祖国永恒》是近两年新出版的。

  (晋江归侨作家唐涛甫)

  “主要的内容反映在国外这些海外华侨,他们在国外怎么样艰辛地创业,勤奋地劳动,当他富有的时候,他把他们赚来的钱来奉献自己的故乡。我的根是在我们祖国,正因为这样,我就把这些海外的作品浓缩在这本书里面。”

  这本书对唐老先生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风格也与以往不同。

  (晋江归侨作家唐涛甫)

  “这本书是散文,但是我基本上都是写电影剧本和小说,就这本比较特殊。”

  唐老先生希望以书会友,与更多人探讨分享创作经验,为家乡的文化发展出力。

  


  记者:施艺 陈耀坤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