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体育城市 >>正文

迎接世中运 让环境 “ 水 ” 起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5 09:47
  

  池店新店村加速推进裸房整治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10天时间,启动18栋裸房整治。昨日,晋江市池店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发布的裸房整治进展“每日通报”里,新店村以31栋裸房搭设外架启动整治,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要知道在五一节后上班第一天,新店村仅有13栋裸房搭设外架启动整治。

  入户摸底宣传

  做好前期群众工作

  “虽然之前整治进度较慢,但是我们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并不能算是偶然。”新店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君告诉记者,此次新店村的裸房整治数量多达130多栋,涉及高速公路和重要通道。

  据介绍,在接到整治任务后,新店村立即按照市、镇的相关要求,迅速开展群众工作。安排村两委挨家挨户入户摸底、宣传,为每一栋需整改裸房编号,随后召开党员代表大会,4月份再度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以“人居环境整治”角度宣传农村裸房整治。不仅如此,新店村还通过老人会等,以宣传、劝导等不同方式,一起参与。

  在做好群众宣传的同时,村两委也划分为两个工作小组,由村党支部副书记李乐、村委会副主任李祥鹏分别带队,不断入户了解情况,收集民意,反馈信息,送设计材料,讲解补贴细则。

  助力世中运

  村民支持裸房改造

  “所有人都是‘爱水’(爱美)的,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家可以好看一些,但是经济有限,好几十万元的外装修弄不起,这次政府补贴,阿乐(村党支部副书记李乐)和祥鹏天天来,我们就同意了。”昨日,记者来到63岁的新店村村民李碧华家中,她家的两栋裸房都位于机场连接线边上,目前一栋正在搭外架,一栋已经开始抹砂浆。

  李碧华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都没有工作,三个儿子也都是打零工,家里的两栋房子一栋已建了11年,另一栋已建了9年,都没有外装修。“两栋房子的立面应该有1800平方米,即便是政府补贴,我们也要花不少钱,所以村里第一次上门说要我们立面装修,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不同意。”

  但是李碧华一家的强硬态度,并没有吓阻到新店村两委。他们第二次上门,带来了裸房改造的方案,为李碧华夫妻进行系统分析;第三次上门,带来了设计图纸;第四次上门,调解李碧华和老伴因裸房改造而产生的矛盾;第五次上门,和李碧华三个儿子细谈方案……终于,一个月后李碧华家的两栋裸房开始施工了。

  和李碧华一样,村民李金法一开始也是非常反对裸房改造。“你看,我的房子外立面有2000多平方米,这改造真的要好多钱,这栋房子是我借钱建的,好不容易终于还完了欠债,难道又要去借钱搞外装修?”李金法说,村两委找了自己不下十次,“后来村里来和我说,这是因为晋江要办世中运了,房子的装修关系到晋江的形象。那我觉得这不一样了,我们每个晋江人都要支持,难道让国外的‘人客’来了看到我们晋江不‘水’(美)的一面吗?”就这样,李金法决定向银行贷款,进行立面改造。

  “我们知道了以后,立即帮助他联系了农商银行,现在银行已经在走流程了。”李祥鹏说,村委会继续将针对每一户村民的特殊情况,开展裸房整治工作。

(记者_曾舟萍)

标签:裸房整治|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