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桐林村简办佛事活动 募捐30多万元助力教育事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4 09:58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12日晚,晋江市安海镇桐林村借慈光寺的佛事活动,举办了一场“爱桐林奖教奖学基金”的募捐仪式,桐林村的村民及各界爱心人士现场捐资30多万元,这笔善款也将全部用于桐林小学的教育事业。

  当天是桐林村慈光寺的佛事活动日,但村民们提前筹备,举办了一场公益助教育的募捐活动。此前,募捐倡议一发出去,就得到了桐林村乡贤和桐林小学各届同学会负责人的热烈响应,旅澳乡贤黄良建先生慷慨捐资10万元,在黄良建等的带动下,村民也纷纷捐资。爱如潮水不断涌动,截至12日,“爱桐林奖教奖学基金”筹集了30多万元的教育启动资金。

  截至记者发稿前,桐林村乡贤热心捐资的数据还在持续增加。据了解,这些善款都将用于桐林小学的奖教奖学。

  桐林村的乡贤用爱心力量,助力乡村教育事业。与此同时,他们在这一天也用行动践行移风易俗,简办佛事,弘扬文明新风。不同于以往的大排场,今年桐林村慈光寺的佛事活动仪式和宴席均大幅减少。“这一次我们通过简办节省了不少开支,节省经费,捐资助学,十分有意义。”长期热心村里各项公益事业的村民、本次捐资活动倡议者之一的黄东海说。

  桐林村老年人协会会长黄良江表示,“桐林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一所农村小学,地处偏远,因经济相对落后,环境条件、硬件设施等都不如邻村学校。但学校的老师不怕艰苦,任劳任怨扎根农村培养优秀的学子,我们有责任为他们办点实事。”

  对于乡贤的善举,桐林小学校长吴思聪用“感动、感慨、感恩、期许”表达他的心情。他表示,今后,将用更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大家对桐林小学浓浓的爱,通过规范管理所筹措到的资金,让资金助力学校发展,切实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一片真心落到实处,不辜负村民们的热情和信任。

  “本次募捐活动,不分角落、不分在地还是外出工作、不分海内外、不分企业界或是校友,大家都本着一颗‘热爱桐林’的初心,做了一件引领桐林乡风文明的大好事。”桐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明证说,捐资助教育是一件造福千家万户的、很有意义的事,此次募捐活动展示了桐林村村民关心教育、关心家乡发展的热情。下一阶段,村里将继续积极行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倡导文明乡村,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的公益热情,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齐心协力推动桐林村教育事业和乡村发展。

  (记者_林雅芳)

标签:简办佛事活动|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