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实施方案》出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4 08:09
  

到明年 晋江将集聚160家高新技术企业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日前,晋江正式出台了《晋江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部署,到2020年,晋江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6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的比重将达22%。

  据悉,《方案》以“晋江经验”为引领,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要实施产业创新转型计划、企业创新能力增强计划、创新平台提升计划、创新生态优化计划、创新人才集聚计划、创新开放合作计划等六大行动计划,将晋江打造为“机制活、要素齐、生态优、产业强”的国家创新型县(市)。

  根据《方案》部署,接下来,晋江将紧盯创新型产业培育,集成推进一批共性技术研发攻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全面提升产业供给质量,推动先进制造业提档升级、高新产业聚集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同时,以企业为主体,晋江将健全企业创新差异化培育机制,大力开展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五个创新”,构建大企业“龙头”带动,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新格局。

  另外,晋江将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泉州片区晋江区域建设,构建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和公共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晋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此外,晋江仍坚持以人才发展为引领,实行“招商与招才”“引资与引智”并举,培育全链条人才生态,建好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引进、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层次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据悉,晋江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周期为2018-2020年,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建立监测和考评机制、优化创新政策环境、加大创新资金投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来确保《方案》的顺利实施。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国家创新型县|高新技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