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温情五月 鲜花送母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2 11:51
  

  温情五月鲜花送母亲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近日,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居委会联合多单位在南天裕景小区中庭举办以“温情五月·大爱飞扬”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吸引了上百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除了有互动小游戏外,主办方还特邀桥南社区卫生院医务人员在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及解答各方面健康问题咨询,并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及艾滋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治宣传材料;同时,还邀请南天裕景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场表演小节目,并向每一位到场母亲赠送祝福鲜花,分发精美礼品。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居民间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同时也让每一位居民从心灵深处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激发居民爱的情感,培养他们懂得尊重、关爱妈妈,学会感恩。”池店镇桥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的活动,桥南基层化建设项目、长冠物业南天裕景业委会、桥南社区卫生院、南天裕景幼儿园、泉州银行蓝湾半岛社区支行也携手参与。

  池店慰问失独、特困母亲

  记者_曾舟萍

  日前,晋江市池店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12名特困、失独母亲,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家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位母亲的身体情况及日常生活,送去关怀与祝福,并为每位母亲送去慰问金。此次慰问活动共发放市、镇两级慰问金合计17500元。

  据悉,近年来,池店镇密切关注失独、困难母亲的生活状况,为提高救助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了失独、困难母亲信息管理系统,不定期为她们送去温暖,助力她们增收脱贫,并长期实施心理抚慰,激励她们乐观向上。

  安海慰问133名贫困母亲

  通讯员_林秀查 记者_张志耐

  本报讯9日上午,晋江安海镇计生协会、卫计办联合开展计生贫困母亲慰问活动,慰问133名计生贫困母亲,其中流动人口贫困母亲10名。

  每到一户,慰问组人员都仔细询问她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她们今后产业发展计划和参加再就业培训意向,向她们介绍“幸福工程”及“计生家庭帮扶基地就业培训”等帮扶项目,鼓励她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勇于挑战困难,以身示范,教育好子女,坚强生活。

  此外,连日来,安海镇还发动各村(社区)积极入户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

  灵源:给妈妈做个爱心蛋糕

  记者_林伊婷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9日下午,晋江灵源街道妇联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开展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DIY蛋糕制作活动。由街道干部职工自己制作蛋糕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送给母亲,致敬伟大的母爱。

  活动中,烘焙老师现场详细讲解了DIY蛋糕的制作步骤并现场操作。大家边学边做,现场气氛热烈。街道干部职工们在蛋糕上尽情地挥洒自己的创意,表达对母亲的感谢,同时也体验了烘焙DIY的乐趣。

  DIY蛋糕结束后,灵源街道还开展了2019年“母亲健康1+1”众筹活动动员会,分发认捐书,动员全体女干部职工自愿捐款,助力母亲快乐健康,为重症贫困母亲送上一份温暖和爱心。

  紫帽:DIY插花送妈妈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张洪新

  本报讯为大力倡导温馨幸福、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氛围,近日,晋江紫帽镇妇联联合镇卫计办、计生协会、总工会、司法所、协隆陶瓷有限公司妇联等,开展了“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暨“母爱无疆感恩更美”母亲节活动,吸引了辖区各界妇女同胞13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紫帽镇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前来进行DIY插花现场教学。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们制作出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并在提前准备的贺卡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向辛苦多年的妈妈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花艺。”紫帽镇党政办小李笑着说。在她制作的花篮里放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羡慕我爸,娶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紫帽镇妇联还组织与会妇女同胞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签写“真心真爱祝福妈妈”倡议横幅等。同时,紫帽镇妇联还以此为契机,向受邀到场的辖区贫困母亲每人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泉州市合星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也在活动中为“母亲健康1+1”众筹活动捐赠了2000元善款。通过系列活动,向全镇的“母亲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向奋战在基层一线、辛勤劳动、敬业奉献的各行各业妇女致以崇高的敬意。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